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中烟通报世博路工地火灾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57 云南日报

  表示不会隐瞒任何事实真相

  昨日,云南中烟工业公司(以下简称云南中烟)向媒体通报11月22日世博路6号工地火灾情况。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对新闻媒体记者不顾个人安危深入现场表示敬佩和理解,对当日现场工作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经验不足,与媒体记者发生摩擦深表歉意。目前,火灾原因、责任、经济损失正在调查,绝不会隐瞒任何事实真相。

  11月22日上午10点15分,世博路6号工地发生火灾,现场人员立即向119报警并组织扑救。10点20分,消防及公安民警赶到现场组织扑救,工地保安封闭现场阻挡媒体采访,引发摩擦。11点,火势被完全扑灭,无人员伤亡(本报前天进行了详细报道)。

  据云南中烟通报,起火发生在施工单位的临时油漆库房,起火点面积约138平方米,为内装修未完工程,刚铺设的顶板、墙材、空调管、部分布线和室内的油漆、灯筒均已烧毁。该负责人表示,救火过程中,为避免人员伤亡,保证灭火现场的治安秩序和事故现场后续调查,按照消防、公安部门的要求,工地保安人员在“不允许事故相关人员离开,不允许现场以外人员进入”过程中,与进入现场的新闻媒体部分记者发生摩擦。该负责人对新闻媒体采访人员不顾个人安危,深入现场,在一线采访的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表示十分敬佩和理解;对因缺乏应对突发事件的新闻报道工作经验,没能为采访人员提供必要条件,发生不该有的摩擦深表歉意,并真诚地道歉。对人员受伤、器材受损的情况,在确认受伤、受损情况下给予补偿。

  目前,云南中烟当天已成立火灾事故领导小组,增加现场保安人员,加强失火现场警戒;责令现场施工单位立即停工进行安全整改;派员协助公安、消防开展调查取证;因为位于世博园景区,现已对大楼失火面作隔离处理。该负责人在通报中强调,云南中烟工业是个负责任的企业,不会也不愿意隐瞒任何事实真相。

  本报记者 张 扬(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