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包头突击夜查防火设施 发现火灾隐患普64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0: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1月25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樊小乐)11月20日晚20时至23时,包头消防支队所有防火监督人员近百人集中行动,兵分16路对全市80多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了突击夜查,打响了全市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的第一战。

  为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集中开展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的方案》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包头地区的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包
头消防支队用实际行动迅速贯彻落实《方案》精神。11月17日下午,举行了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动员大会暨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人员培训班,拉开了全市为期6个月的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的序幕。同时,按照自治区防火安全委员会今冬明春防火工作的安排,包头支队进一步大力推行消防监督执法错时工作制,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近期支队指导法制科、巡查队和基层消防大队加大了对各类夜间营业性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夜间监督检查力度,将消防监督警力向火灾高发时段、防范薄弱时段倾斜,一方面在原来实行每周二、周四晚固定开展夜查工作基础上,开展了不定期夜间抽查行动,不断加大夜查工作的频度和广度,另一方面在重大节日前组织开展大规模的夜查工作,重点解决特殊时期的特殊突出问题。同时支队充分发挥火灾监控网络作用,加大了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巡检力度。

  此次夜查重点检查了全市各大宾馆、酒店、歌舞厅、夜总会、洗浴广场、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防排烟系统等自动消防设施的运行情况;是否存在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现象;疏散指示标志、消防应急照明、防火卷帘、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有否堵塞、被占用现象,防火分区、防火间距是否符合国家工程建筑消防技术标准要求;消防安全布局是否合理,公共消防设施是否足量,能否适应实际需要;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现象,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工作人员是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等。

  检查中发现,个别人员密集场所的个别火灾应急照明、安全出口指示标志损坏,室内消火栓水压不足,防火卷帘门不能正常使用;存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堵塞、被占用的现象和安全出口门开启方向错误的情况。检查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包头市怡馨休闲会馆、圣澳音乐广场等场所责令其当场对隐患进行整改,对当场不能整改的隐患随即填写下发了《 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据统计,此次夜查共检查市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32家,二级重点单位54家,发现隐患64处,当场整改45处。夜查结束后,支队又派当日防火值班人员到包头市城市火灾网络监控中心通过监控系统对全市入网的40多家一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网络、电话查岗,40 多家一级入网单位消防监控人员全部在岗在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