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政府为民办实事省城小街巷走起来爽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0:13 石家庄日报

  政府连续三年将整修小街巷列为为民办的实事,今年整修33条,三年以来共整修140条

  本报讯(记者孙会芳实习生刘然)“这条路整修好了,也就名副其实了。”昨日,住在清水街附近的李女士指着崭新的沥青混凝土路面高兴地说。原先,这条小街道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难行,根本不配“清水街”这么好听的名字。如今修好了,居民出行也方便了,“市政府又为咱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

  像清水街一样,原先路面破损严重、坑凹难行的北后街、青年街、阜康路、钟旺街、电大街等33条小街巷,在2006年都进行了整修。目前,这33条小街巷已全部整修完毕,居民们再也不用深一脚浅一脚地回家了。

  据了解,从2004年开始,市政府决定对城区破损严重、超期服役的小街巷进行整修改造,并逐年列入了为民办实事项目,至今共完成了140条。

  2004年,槐岭路、兴苑街、水产西街、华安街、西建街、青年街、黎明街等32条小街巷整修一新,受到周边市民的热烈欢迎。

  2005年,市政府进一步加大了整修小街巷的力度,对北后街、华西路、建明南路、范西路、康乐街、休门街、建国路、槐中路、师范街、华药东街、健康路等75条段小街巷进行了改造,市民出行环境进一步改善。

  今年,市政府再次筛选了30条破损严重、超期服役的小街巷进行改造,目前已全部完成。在完成市政府承诺30条的基础上,承担这项任务的市城管局又增加了钟旺街、电大街等3条道路,今年共完成了33条。

  3年下来,市政府共投资近亿元,整修小街巷140条。通过这项工程的实施,一大批小街巷道路设施和容貌得到了彻底改善,多年积存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有效提升了城市形象,让小街巷告别了“路不平、水不通、灯不明”的状况,大大改善了周边居民的出行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