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走老人12万元巨款 警方鸣枪“放倒”7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0:2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1月23日下午,5名男子和2名女子开着汽车,以“换外币”为名在广东佛山市禅城区进行诈骗,一退休老人信以为真,被对方骗走12万元巨款。当7名嫌疑人驾车逃跑时,被跟踪的便衣民警开枪截下并悉数抓获。

  当天下午1时45分左右,在禅城区汾江桥北端,两辆挂广州牌的小汽车停在路中央,5名男子和2名女子趴在一边。在现场,胶袋装着一袋百元面值的人民币,旁边是几张面值1
000元的假外币,旁边还有一捆冥币,好几张“银行主任”的工作证躺在地上。

  据了解,警方已经跟踪该诈骗团伙3个多小时。11时左右,在佛山中医院附近,早就找好目标的嫌疑人从小车上下来与一老伯接触,称家中有人生病,急着用钱,但手头上只有十多万元的外币,在银行换手续繁琐,又要收费,希望老伯能先帮忙换人民币,事后给老伯一笔钱“饮茶”,随后,其中一个人拿出一捆面值1000元的外币(里面夹的是冥币)给他看。

  见老伯不相信,在不远处观望的另外几个人走了过来,声称自己是某银行的“信誉部”主任,看出这捆钱是真的,自己也想换,为了让老伯相信,还出示了自己的“工作证”。这时拿“外币”的嫌疑人说已经与老伯谈好了,不能再与“主任”换。在这场双簧戏下,老伯相信了对方的话,回家拿存折,从银行取出12万元的存款给了嫌疑人。当嫌疑人驾车而去的时候,老伯才发现手里的“外币”,原来是一堆冥币,于是赶紧打电话报警。

  跟踪在后面的便衣民警见上演了这场“好戏”,盯紧逃跑的嫌疑人不放。7名嫌疑人逃到汾江桥北桥头时,车速减慢下来,十多名民警用汽车和摩托车将对方的车截停,拔枪冲了上去,嫌疑人冲出车想逃跑,民警向天鸣枪示警,为防还在车内的嫌疑人逃跑,民警还打破了汽车玻璃。在黑洞洞的枪口下,7名嫌疑人当场就擒,被骗的12万元也悉数追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