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试违纪被取消资格 疯狂考生带人暴打主考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0:3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日,2006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面试)赣州考场发生一起性质恶劣的事件。一名考生因违反考场纪律被取消考试资格后,竟然邀来三四名男子,冲进考场区暴打主考官,致使主考官和一名女性监考老师被打伤。目前,打人考生已被警方控制,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当日下午1时许,记者闻讯赶到事发地,考场位于赣州明珠大酒店内。一名目击者向
记者介绍了打人过程。这名目击者说,打人现场就在电梯门口。当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电梯在5楼停下,电梯门一开,突然冲出四五名青年男子,不由分说就将主考官扑倒在地,而后是一阵拳打脚踢。其中一名男子还随手拿了一个茶缸猛砸。当时,现场有数位工作人员和考生,大家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呆了。很快地,这几名男子打完人后快速从楼梯离开。

  这名目击者告诉记者,被打伤的还有一名女监考老师,而主考官被打得满脸是血,工作人员立即将两名被打伤的工作人员送往医院治疗。经相关部门鉴定,主考官伤情为轻微伤甲级,监考老师伤情为轻微伤丙级。

  一名知情者向记者讲述了考生打主考官的经过。根据考试程序,参加面试的考生要提前在5楼考场区域候考。根据考试纪律,所有考生在候考区都要关闭手机。按考试顺序排在小组第二的考生吴飞宇(化名)非但没有关闭手机,反而在候考区频频与他人通话,工作人员予以制止也不见效。为此,考务人员在请示主考官后收走了吴飞宇的准考证,当时双方发生了争执。吴飞宇听说考试资格被取消后,气势汹汹地离开了考场。

  大家以为这件事就过去了。没想到约30分钟后,吴飞宇带着三四名男子又乘坐电梯返回考场,并且一出电梯门就对主考官和一名监考老师拳脚相向。打人事件发生后,赣州警方迅速介入调查,很快找到了涉嫌聚众打人的赣州籍考生吴飞宇,并及时对其进行了控制。

  据了解,考生带人暴打主考官及监考人员的事件在全国尚属罕见,这一事件立即引起了省、市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相关部门领导及时到医院探望被打伤的主考官和监考人员,并希望公安部门对打人者依法作出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