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也有打扮时髦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05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25日讯 (记者 陈捷 曾进根)“防小偷,不要以貌取人,很多小偷长相并不猥琐。但小偷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眼光喜欢扫射,通常以45度角瞄准别人口袋。”昨天,民间反扒高手林雷在接听市民热线时,介绍他十年反扒的经验时说,近期内常常有一些市民被一些打扮时髦的小偷给蒙蔽了。

  昨天下午,不少拨打热线的市民向两位反扒高手咨询——如何在人群中发现小偷?
对此,厦门市反扒志愿者大队副大队长林雷说,十年反扒使他养成了一种“职业病”,常常一到公共场合,眼光先全面扫视一遍,将老、弱、病、残等对象先“过滤”排除,对一些举止神态可疑的对象再进一步观察。“小偷的眼光喜欢不停扫射,看别人的腰部,手里常常拿着掩护用的东西,如包、伞和报纸之类的。”

  林雷说,市民乘公交车时,拥挤和匆忙也容易给小偷造成可乘之机。另外,还有一种特殊情况,就是扒手的同伙假装乘客,站在车门台阶上,假装外地人向司机问路,堵住车门故意造成拥挤现象。此时,扒手手持镊子趁机伸进乘客外套口袋或包内行窃;或者手持刀片割包偷窃钱财。

  林雷还建议市民,在乘车时,可先将首饰等财物放在贴身的衣服口袋内,不要外露;或者提前取下,放在较安全处存放。挎包和背包在拥挤时也容易成为小偷的目标,应将挎包、背包放在身前自己视线之内、手能保护的地方。

  林雷还提醒说,市民如发现小偷行踪可登录“厦门市反扒联盟网”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