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货车撞毁人行天桥 专家:天桥设计问题多(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24 国际在线

  回访现场交通通畅车速缓慢

  昨日下午2:30,记者对事发现场进行了回访。前天切割下来的4块桥体四周已拉满了警戒线,切割桥体占去了一个车道,加上一旁设置的安全锥也占据一个车道。记者注意到,该路段内、外环主道每侧只有两个车道可以通行,因此车速明显比以往放慢。

  检测报告3天后出炉

  从昨日上午起,西南交大结构工程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就开始对受撞梁体、桥墩进行安全检测。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中心工作人员主要对梁体和桥墩焊缝损伤、表面裂伤等方面进行检测,为相关部门提供安全检测报告。

  一检测人员告诉记者,切割下来的4块桥体中,被肇事车撞击的桥体由于变形比较严重,已经报废,其它3段切割桥体还可以继续使用。记者注意到,天桥的桥墩有的已经被撞偏了,检测人员称,垂直度偏了,只能进行纠正,如果实在纠正不过来,只有废弃。“根据目前的进度,检测报告争取3天后拿出来。”他说。

  天桥修复至少一月

  在现场,记者找到了西南交大结构工程实验中心一位专家。记者直截了当地问他,一个80米长、重达120吨的桥梁,被一辆才8.7吨重的货车撞垮,天桥在设计上有没有问题?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专家称,这个天桥设计是否合理“不好说”,“我的确不方便发表看法”。该专家表示,检测报告出来后,还要对桥的质量、设计等方面进行评审、论证,确定新的可行性操作方案,因此,天桥修复估计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出行不便居民叫苦

  天桥整体被撞垮,平时过往这座天桥的附近群众连连叫苦。凤凰山园艺厂职工余素兰告诉记者,她孙子在33中读书,每天上学放学都要从天桥上经过,天桥垮后,她孙子回家要绕很大一圈,很不方便。

  现场其他群众也表达了希望天桥尽快修好的想法。据附近一些群众介绍,两年前,也有一辆货车撞上这座天桥,但是当时未出什么大事。但愿这次事情后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