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暖风机吐“毒气” “撂倒”祖孙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20 法制晚报

  暖风机吐“毒气” “撂倒”祖孙三人

  开发商答应赔偿业主损失

  本报讯(记者 付中 通讯员 刘瑾)因暖风机吐出“毒气”,业主裴女士的父母和孩子均因一氧化碳中毒被送进医院。为此,裴女士将北京某房地产公司诉至法院,要求更换其
他品牌的燃气暖风机,并赔偿经济损失6900元。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开发商已与裴女士达成和解,答应了裴女士的上述要求。

  2004年12月,裴女士和父母、孩子一起住进在大兴买的一套商品房。入住当天,裴女士外出回家时,发现父母和女儿早已神志不清、口吐白沫,昏迷达数小时之久。经抢救,医院确诊为一氧化碳中毒。

  此后,裴女士先后两次自行委托相关部门对室内空气进行检测,发现房间内一氧化碳及二氧化碳严重超标。

  裴女士认为,正是因为房屋内的燃气暖风机在质量和安装上存在严重问题,才导致这起事故的发生。

  审理期间,法院委托了有关部门对裴女士家的燃气暖风机的质量和安装进行检测,结果发现,房间的公共烟道被挡板完全隔断,致使暖风机燃烧物中的有害气体不能排出,并随暖风进入各个居室。检测还表明,燃气暖风机未安装烟道堵塞安全装置。

  对这份鉴定结论,开发商表示认可,但认为这本应由住宅建设单位和暖风机生产企业承担责任,与己无关。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和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