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提醒警惕犯罪分子利用短信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5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徐亮

  本报讯哈市的张先生从未到过合肥,11日他却接到一条称其在合肥某商场已消费6850元的短信查询电话。莫名短信差点让张先生掉进骗子的陷阱。

  12日上午,张先生反映,11日傍晚,他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内容为:“合肥中国
银行通知,您的信用卡于华都商场购物6850元成功,此笔金额已经确认,将从您的账户中扣除,如有疑问请拨0551-2360695。”张先生对记者说,他收到短信时正在哈市某商场内购物,而且从来没到合肥去过,合肥的商场怎么会有自己的消费记录?对此心存戒备的张先生没敢与对方联系,生怕落入骗子的圈套。

  12日下午,记者按照张先生留下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一个操南方口音的女子接了电话,她自称是合肥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记者声称自己接到一条短信,短信称信用卡在合肥消费,想询问是怎么回事。对方称,是记者的卡在消费过程中,电脑自动记录下来并发的短信,然后她询问了记者的名字。记者编了一个名字“王力”,对方称在电脑上查询。一会儿该女子“查询”后竟告诉记者:“王力的银行卡果然被人盗用了,在商场消费了6850元。”

  随后记者致电合肥114查询台,接线员称,记者拨打过的所谓的工商银行的电话是普通民用电话,并非工商银行的。

  12日下午记者致电工商银行客服电话,得知有市民手机接到刷卡消费的短信后,接线员询问了发短信的号码后说,工商银行发送短信的号码是固定电话号码,并非手机号码,而且不会为未办理余额变动的客户发送短信。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近年来各种各样的手机诈骗短信铺天盖地而来,几乎覆盖了全国的所有省份。警方提醒市民要防止可疑短信的诈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