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枫糖冰酒馅饼巧克力太阳岛雪博会首推加拿大美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59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24日讯今日,据第十九届太阳岛雪博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雪博会的最大亮点之一,就是要以冰雪为材料倾情打造一条再现加拿大魁北克古城浪漫风情的名街———圣·丹尼斯街。小街两侧的雪建筑内还设有“甜蜜小屋”、“狂欢小屋”、“冰酒吧”、“枫糖店”等四个体现浓郁加拿大风格和文化特色的商服小屋,供游人参观、休息和品尝

  在“枫糖店”品尝甜蜜枫浆

  记者了解到,冰雪打造的圣·丹尼斯街坐落在太阳岛风景区金座龙广场一侧,全长有300米,小街两侧用洁白的雪建筑再现出古城的浪漫色彩。

  加拿大被称为“枫叶之国”,到处都能看到枫树。枫树不仅看起来养眼,用其树液制成的枫糖还十分养胃。因此,过枫糖节,品尝新鲜的枫糖浆,就成了加拿大独有的风情。枫糖浆采自“糖枫树”,是很有特色的纯天然营养佳品,目前全世界70%%的枫糖制品集中在魁北克。冰雪节期间,喜欢枫糖浆的游客可以到太阳岛上的枫糖店里“过过瘾”,品尝地道的魁北克枫糖浆、枫糖制品、薄烤饼和各种小吃,听专业人士讲解和表演枫糖的熬制过程,体会加拿大的饮食文化。到“冰酒吧”品味“冰酒”文化

  冰酒是加拿大独特且稀有的特产,有着悠久的历史,享有“加拿大国酒”美誉,是葡萄酒中之极品,素有“液体黄金”的美称。

  雪博会期间,太阳岛上的冰酒吧内不仅为游人准备了产自加拿大安大略和魁北克省的不同规格的高品质冰酒,还会通过室内墙上的挂饰和供游人阅览的精美印刷品,向哈尔滨人介绍加拿大的葡萄酒文化,各式风格的酒庄,精致的酒乡餐厅与优美的葡萄园景致……

  去“甜蜜小屋”体验冰雪节

  太阳岛上的“甜蜜小屋”是品尝加拿大馅饼的绝好去处。有着丰富经验的华裔师傅会现场烤制不同口味的馅饼。据了解,馅饼是加拿大人过圣诞节的传统食品,犹如中国人过年吃的饺子,深受加拿大人民的喜爱。

  “狂欢小屋”里则陈设了许许多多今年太阳岛雪博会专门定做的以加拿大冰雪节的招牌形象———可爱的“加加熊”和“狂欢先生”为原型的毛绒玩具和其他一些加拿大的速食品、巧克力和旅游纪念品供游人选购,让游人留下永久的纪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