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大地保险要给物流业系上“安全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7: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陆荣华 杜国平) 记者25日从中国大地保险公司召开的产品推介会上获悉,27家参会的保险经纪公司和保险代理公司对该公司推出的国内物流综合保险表现出深厚的兴趣。中国大地保险也乘势发力,加大该险种的推广力度,为物流企业提供安全保障。

  据了解,物流企业的保险并不是首次出炉,为何国内物流综合保险会受到中介机构
的青睐?之前,国内市场有物流货物和物流责任两个保险条款,但由于两个条款独立且保险责任等多方面重复,给投保方带来不便,没有合适的产品和企业主对物流保险产品不熟悉抑制了物流保险的发展。

  近年来,国内物流产业发展迅速,经营物流业务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应运而生,他们接受货主的委托提供物流服务、代办保险和索赔事宜。据专家估计,我国第三方物流市场规模可能达到GDP的2%,每年将超过2千亿人民币,如此巨大的物流市场,保险需求潜力巨大,前景看好。

  国内物流综合保险根据市场实际,将物流货物和物流责任融入一个产品之中,便于第三方物流企业同时代货主投保物流货物保险和自行投保物流责任保险。

  根据国内物流综合保险条款规定,物流货物保险和物流责任保险可以单独投保也可以同时投保。物流货物保险负责整个物流过程的风险,包括储存、流通加工、包装过程中的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货物损失,以及损失发生时因施救造成保险标的损失,必要和合理的施救费用以及调查费用。物流责任保险则负责承担被保险人依法应承担的以下赔偿责任:运输、存储、加工合同下的赔偿责任(对委托人的责任);作为运输分包商对总运输承包商的责任;法律及相关费用。为了充分满足市场个性化的要求该条款还设计了附加清理残骸费用保险,附加错发错运费用损失保险,附加流通、加工、包装第三者责任保险等附加产品。全面的保险保障必将受到物流企业的欢迎。

  中国大地保险产品开发部负责人说,许多发达国家如德国和新加坡都将物流责任保险作为强制性保险,我国在这方面表现显得滞后。其实该产品设计报批准已一年有余,可是“藏在深闺无人识”,由于受一些传统操作的束缚,产品并没有找到卖点,特别是受市场不规范竞争的影响,目前该险种处于亏损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