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万新人狗年结婚花费超百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0:41 大连晚报

  

10万新人狗年结婚花费超百亿(图)
10万新人狗年结婚花费超百亿

  创造的相关经济价值更大;猪年我市新人数量也将不少,婚庆经济升温对婚庆从业人员提出更高要求,婚庆人忙充电

  ■文/图首席记者张晓帆

  尽管已经进入冬季,可选择双休日结婚的新人依然不少。昨日,在青泥洼桥一家大酒店举办婚宴的唐小姐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11月结婚,是因为夏秋两季的酒店实在订不上。记者从市民政部门获悉,狗年登记结婚的新人有5万对左右。明年是猪年,中国民间素有“金猪主旺”的说法,预计2007年结婚的新人也将在5万对左右。

  “恰逢结婚旺年,大连的婚庆经济不断升温,也对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民政局社会事务与福利处杨福彬处长表示。

  滨城新人结婚争玩个性

  今年以来,结婚“玩个性”的滨城新人特别多。仅以婚车为例,一改以往加长林肯开道,奔驰、奥迪组车队的惯例,新人们发挥想象,有清一色越野车的,也有全部为QQ车的,还有的在公交巴士上制造浪漫,更绝的是“十一”黄金周期间结婚的一对新人,竟然组出了冷冻厢车队!此外如乘马车结婚,骑自行车结婚,甚至在游艇上结婚的,也时时可见。

  “越来越多的新人不再片面追求奢华,而开始讲究个性。”花轿喜屋策划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不少新人在找婚庆公司时,脑海中已经有了对于婚礼的设计,“有时候他们自己拉出了一个单子,列出希望在婚礼上出现的程序、道具,可以看出,新人都在追求与众不同的效果。”记者获悉,今年的个性婚礼受到新人普遍追捧,其中选择烛光婚礼的最多。“事实上,新人越来越具个性化的要求,也迫使我们推陈出新。”我市一家婚庆公司经理告诉记者,为此,每对新人前来预订婚礼服务时,他们都要详细了解新人的喜好、经历、家庭背景,以期设计出富于个性的婚礼。

  狗年大连新人花费超过100亿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市每对新人花在结婚当天的费用平均为5万元左右,如果再加上新房、旅游、服装等相关费用,保守估计,狗年5万对新人花费超过100亿元,创造的相关经济价值更大。“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证明婚庆经济潜力巨大。”中国社工协会婚庆行业委员会总干事史康宁先生表示,婚庆经济升温、新人对于个性的需求,催生了与之相关的新职业诞生,包括婚礼策划师、新娘秘书、婚礼督导师、婚礼DJ等,其中“婚礼策划师”位列劳动保障部最新发布的职业系列名单,成为这批新职业中第一个获认定的新行当。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婚庆公司有400余家,但真正拥有中国社工协会婚庆行业委员会颁发的执业资格证书的婚礼策划师及主持人仅为40人左右。行业门坎低,从业人员素质良莠不齐,使得这一行业在发展中出现了不少问题,相关投诉不断。

  滨城“新行当”冬季忙充电

  好在,我市婚庆人多数意识到了这一现状,纷纷利用“淡季”充电,有人忙着到外地考察,有的静下心来学习。昨日,记者在天健网“谈婚论嫁”论坛上发现了一张帖子:“……大家都认为婚庆行业是蒸蒸日上的朝阳产业,但是,一个行业如果要想做好,是需要我们大家去维护行业的利益……因此,我们几个同行商量将史康宁老师一行专家们请到大连,将婚礼策划师主持人班办到大连,让大连的同行们受益。”帖子发布人于琴告诉记者,她曾在前段时间到北京参加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庆行业委员会举行的婚礼策划师主持人培训,感觉很有收益,所以才下决心将专家们请到大连。

  记者了解到,这一培训班将于12月8、9、10三日举行,授课专家包括行业内大名鼎鼎的史康宁、中国知名婚礼策划师梧桐、沈羽健、杨蓓等。有趣的是,帖子刚在网上贴出,于琴就接到山东、沈阳、丹东等地同行打来的电话,表示要来大连充电。看来,不仅是大连,全国各地的婚庆人都意识到,随着婚庆经济的不断升温,这一行业的巨大潜力日益显现,唯有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才能抢得婚庆经济这块“蛋糕”。

  图片说明:婚庆经济不断升温,其巨大潜力日益显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