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夺包”归原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1:2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25日讯(记者 赵言民)昨天下午,在花园路西口,一市民不慎将黑色手提包遗落在地上。提包同时引起了两个男子的注意,一人欲还,一人欲取,于是一场“夺包”之争开始了。

  昨天下午6点多,112路公交车驾驶员朱磊驾驶车辆行驶到花园路西口时,远远地看到一名女士从一辆轿车里出来后,将一黑色手提包掉落在地上。为了能及时叫住失主,他赶
紧加快车速向前赶。当他停下车来到皮包跟前时,那名女士却已经穿过马路不知去向。

  就在朱磊不知如何是好时,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也赶了过来,欲将手提包拿走。朱磊立即问道:“这包是你的吗?”这名男子一愣后说:“这包也不是你的。”

  “虽然不是我的,但我会交给失主的。”朱磊随即拿起了包,并与车队联系。骑摩托车的男子见状只得离开。

  大约15分钟后,手提包内的手机响了,朱磊接听电话,里面传来一名男子焦急地询问声:“是否捡到一个黑包?”不等朱磊回答,该男子又说:“你可以把钱留下,但请把证件还给我好吗?拜托了,证件对你没有用,但对我很重要。”这名男子还说,包是当时坐在轿车后面的妻子不慎碰掉的。

  朱磊从来电断定,这名男子应该就是失主,于是说:“你别急,包已被我捡到。我是112路公交车驾驶员,请你放心,我的车号是3348,你明天到车队来认领包就行了。”

  回到车队后,朱磊立即将包交给车队领导。经清点,包内有一万余元现金、一张银行活期存折、身份证、驾驶证、手机等物品。

  今天下午,失主刘先生顺利领回了自己的失物,得知是朱磊为他“夺”回了手提包后,更是感激不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