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痴情女孩愿捐肾救男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1:56 现代快报

  

痴情女孩愿捐肾救男友
23岁的孟俊松和22岁的曹玉萍已经相恋3年了,两家人打算今年年底把婚事给定下来。但在3月份,孟俊松被查出患有尿毒症,两人的爱情面临严峻的考验……

  孟俊松和曹玉萍都是安徽巢湖人,同在一家服装厂打工,一个清秀温柔,一个英俊善良,两人很自然地走到了一起。今年3月份的一天,孟俊松突然两眼一黑,倒在地上,医院查出是尿毒症,不过发现得算早,如果到大医院救治还有挽救的希望。为了治好孟俊松的病
,孟俊松的父母拿出所有的积蓄,找遍了所有的亲朋,这才凑到了四五万元。

  没想到,孟俊松去看病时在南京某医院门口遇到了“医托”,在一家小医院里面“治疗”了3个月,花去近1万元后,才去了市第一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

  原本今年年底两人就要订婚,孟俊松被查出有尿毒症后,曹玉萍的父母开始反对女儿继续和孟俊松交往,“他不知道能活多久,我们不想看着你守活寡!”但曹玉萍还是默默地收拾行李回到了孟俊松身边。

  听医生说孟俊松急需要换肾,曹玉萍主动找到医生,表示愿意把自己的肾献给孟俊松,但医生告知,有血缘关系的亲人捐肾才跟病人的身体更加匹配。最终捐肾人确定为孟俊松的母亲,手术定在11月27日进行。

  昨天中午,记者在市第一医院见到了曹玉萍和孟俊松,曹玉萍坐在床边,双手紧紧握着孟俊松的手。“手术应该不会有问题,怕的就是换肾之后的排斥反应。”曹玉萍深情地看了看,“如果有排斥反应,我再把我的肾给他!”听到曹玉萍这番话,孟俊松满脸泪痕。快报记者 解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