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郎新娘点蜡烛泪滴上地毯 酒店索赔1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3:06 半岛晨报

  婚庆礼仪公司(下称公司)在五星级酒店(下称酒店)里为一对新人举办婚礼,当新郎和新娘共同点燃蜡烛时,蜡泪滴到了地毯上。酒店要求公司赔偿1500元,而该公司对此则表示难以接受。全国婚庆策划主持指导师孙晓波表示:酒店向公司收费值得商榷。

  蜡泪滴地毯 得赔一千五?

  前日,公司负责人说,10月7日,她在大连一家五星级酒店为一对新人举办婚礼。“当时新人来得晚了些,举行仪式时,新人一起点蜡烛。不久,我们的工作人员发现有两滴蜡泪流了下来。”

  她说,在撤场的时候,酒店的餐饮部经理表示:公司不能撤,因为它把地毯弄脏了。并立即找到工程部的人进行拍照,然后让保安部进行估价。

  该负责人说,因为当时公司着急撤会场,就与酒店协商,希望能尽快解决。酒店方面表示:根据损失情况,需要罚款1500元。

  “我们没有那么多钱,就交了1000元押金。”酒店表示同意,同时说:“如果地毯处理得好,就不罚了。”

  11月份,该负责人找到酒店,酒店餐饮部经理表示:处理地毯的费用为1500元,公司应立即补交500元。公司要求开具发票,但酒店并未给开任何单据。

  该负责人说:“只是在地毯上滴了两滴蜡泪,怎么会这样昂贵呢?”

  酒店 他们不能乱要钱

  11月24日10时许,记者找到了该酒店销售部的一名经理。该经理表示:当日他就在婚礼现场,蜡泪污损地毯的事情确实存在,对于事情如何处理需要联系一名姓王的餐饮部经理。

  “不是两滴蜡泪,面积要大一些;同时滴上蜡油,不是简单的处理就行了,我们有书面上的东西,这么大的酒店不能乱要钱。”销售部的这位经理说。

  他说,按照正常程序,首先通知大堂副理,与保安部、工程部一起来处理。“要是烧了地毯就不止这些钱了。”

  由于王姓餐饮部经理当日休息,该经理通过电话与其取得联系。随后,该经理转述了王姓经理的解释。

  他说,受到损坏的“是舞台上的一片片拼的地毯,一共3块,其中1块只挂了一点边,后来根据工程部的单据,两块地毯的价钱是1500元”。“地毯是今年刚买的。”

  酒店一共收了公司1000元钱押金。“这些押金还不够赔偿地毯的损失。”他建议公司与酒店方能走到一起,“面对面解决。”“只有把钱交足了才能开发票。”

  观点 酒店收费值得商榷

  全国婚庆策划主持指导师孙晓波说,现在,婚庆礼仪公司到酒店进行现场装饰已经成为操办婚礼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婚庆礼仪公司的技术水平、人员素质和操作能力的参差不齐,再加上一些偶然因素,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

  他说,有时蜡泪滴到地毯上,造成清洗困难;有时放礼花将灯管损坏;有时蜡烛会烧到桌布、窗帘;有时不干胶粘贴后,在清理时比较困难……

  有的酒店开始向公司收取一定费用,“几年前,酒店会对一个拱门收取20元,可现在有的酒店会收200元,这使公司承受不了。”有的酒店则以“管理费”或“押金”的名义收取一定费用,等到婚礼举办完毕,在清理完会场后,酒店按照验收情况或返还或扣下一部分,以作为磨损费。

  酒店的这种收费只是站在维护自身利益的角度上,是否合法值得商榷。“个别婚庆礼仪公司进行了抵制,但没有效果”。

  同时他质疑酒店收取的电费,“酒店不是供电部门,根本没有权利收取电费,同时酒店承办

婚宴,就应该提供相应的服务。难道一个顾客到酒店用餐,还要交照明费吗?”记者葛运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索赔”的相关新闻
两名警官警察告上访人索赔1元钱 (2006-11-26)
我国家庭暴力受害者极少有人索赔 (2006-11-25)
少女被男友割掉乳头续:受害者索赔53万(图) (2006-11-25)
少女独自游览景区意外坠亡 保险索赔遇波折 (2006-11-24)
售票员掐死清华教授女儿续:受害者家属提出索赔 (2006-11-24)
售票员掐死清华教授女儿续:家属索赔337万 (200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