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人点红烛 祈福生死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38 三秦都市报

  5岁的小孙女随爷爷在祈福现场感受人间真爱,23岁的年轻医生含泪送上玫瑰花,各路媒体现场架起“长枪短炮”真情聚焦……昨日19时左右,西安大雁塔北广场人头攒动,数千人从四面八方赶来,用手中燃起的红蜡烛,共同为常超和唐雪龙这对生死相依的恋人,送上自己最真的“烛光祈福”。

  千余红烛“燃红”大雁塔北广场

  昨日19时整,在一首“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中,为常超和唐雪龙这对生死相依的恋人祈福的“烛光祈福”活动,如期在全国157个城市举行。虽然没有专门的伴奏乐器,但数千人共同唱响的祈福,依然响彻西安的夜空。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在燃烛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真诚,对常超和唐雪龙这对生死恋人的烛光祈福,真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记者采访了解到,18点30分左右,尽管距离活动的开始时间还有半个小时,但成百上千的西安市民冒着严寒早已等候在活动地点,期待早日为这对生死恋人送上自己的爱心祈福。人头攒动的人群中不仅有一对对牵手的年轻人,也有不少年迈的老人带着自己年幼的小孙子、年轻或中年的妈妈带着自己的儿女参与其中。由于到场祈福的人数远远超过了预期人数,面对到处晃动的人群,许多祈福者和大雁塔北广场的保安,自发组成维护秩序的志愿者,用行动为远在北京的这对生死恋人送上祈福。

  一女士哽咽唱起“祝福歌”

  昨日19点,祈福活动正式开始,数千人在大雁塔北广场上手持红烛,为两位生死恋人高唱《让世界充满爱》,现场有一位姓梁的女士边唱着声音都哽咽了。

  记者采访获悉,自从11月23日在《三秦都市报》上看了关于常超和唐雪龙致死不渝的爱情故事后,她被常超那种对爱人不离不弃的行为所感动,也敬佩唐雪龙那种与病魔相抗衡的精神,所以这两天她一大早就去买了三秦报,时时刻刻关注着这对“苦命鸳鸯”的一切近况,因为家离祈福活动地太远,所以为了能参加上这次为两人举办的红烛祈福活动,她特地从南郊的家打车过来,“现在世上像这样的爱情已经太少太少了,这样的真挚爱情对现在的年轻人也是一种感召,让他们懂得爱情的无价,真爱的伟大。我相信不管现在唐雪龙他们夫妻俩怎么样,他们的爱一定会感动上天,奇迹会发生,而且我对他们的祝福也永不会停止。常超,唐雪龙加油啊!”说完梁女士双手捧着红烛,面向着北京的方向默默的为两人祈福着。

  年轻医生含泪献花祈福“生死恋”

  当祈福活动进行到一半时,大家都自发的把手中的蜡烛放在地上,摆成一个心形,就在记者和市民的红烛即将摆放好时,一个手持红玫瑰的小伙儿来到大家面前,他把那束火红的玫瑰放在了大家摆好的心形红烛的正中央。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个年轻小伙儿姓王,是河南人,23岁。现在在西安当医生,前两天他一直有看报纸上关于常超和唐雪龙真挚爱情故事的报道,被两人彼此的深情所打动,知道到昨晚上要在大雁塔广场也为两位爱人祈福时,他就决定晚上不管怎样一定要来参加,“我刚刚在东郊办完事,还特地去花店为他们买了两只玫瑰花、勿忘我、满天星,我希望他们能相伴一生,也希望奇迹发生在他们身上,让世上的有情人都能拥有美好的爱情。”王先生眼含泪水的对记者说,他也告诉记者,祝福两位生死恋人的同时,他也希望自己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真爱。

  媒体“长枪短炮”聚焦现场

  没有专人通知,没有专人组织,但在昨日举行的“烛光祈福”活动现场,却随处可见来自省、市电视台和平面媒体记者的“长枪短炮”,以及省、市广播电台记者手中的采访机和话筒。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为了祈福这份来自北京的生死恋情,西安几乎所有的媒体昨日都全体出动,用各自不同的方式聚焦着感人至深的祈福现场。

  期间,记者看到许多媒体的记者为了抢到“好新闻”,个个使出了浑身解术。可能是天比较黑的缘故,电视台的一些记者“忙乱”中竟然错把正在采访的报社女记者当成专门的祈福者采访个不停。一位广播电台的女记者,为了用手中的采访机录到连线中讲话的女主人公常超,毅然冒着被人群“挤扁”的危险,硬是凭着一股拗劲挤过重重包围的人群走进连线电话机前,如愿录到了常超来自北京的声音。

  爱心市民争抢“泪烛”留纪念

  19点40分左右,伴随着再次唱响的爱心祈福歌声——“让世界充满爱”,西安的“烛光祈福”终于落下了帷幕。按理,高潮已经过去人们应该解散了,在这过程中,还没有等到“烛光祈福”的现场主持人宣布“撤蜡烛”,人们早已一轰而上抢起点燃在地上的一根根爱心红蜡烛。转眼间,千余红烛被“争抢”一空。

  许多没有抢到完整红蜡烛的祈福人,遗憾之余捡起地上“烛泪”。一位认真捡“烛泪”的女大学生告诉记者,既然来到了这个感人的祈福现场,了解到一个催人泪下的生死恋情故事,如果不留点东西做纪念,对她来说很是遗憾。

  6岁女童希望

  “叔叔阿姨坚强点”

  一位姓王的女士和他的爱人带着她的女儿来到“祈福”现场,她们一家都在为这对恋人祝福,只有6岁的女儿,也许还不是很懂妈妈今天带她来参加这个活动到底是为什么,但是她却说出了“希望唐叔叔能够好起来,希望叔叔阿姨都要坚强一点”的话语,来表达她的祝福。

  市民无缘现场

  电话送祝福

  11月25日,许多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一位孙先生在打进本报热线以后,第一句话就是:“我要给我和我的小孙女预定两根蜡烛,一定要留给我们两根。”孙先生告诉记者:“我虽然已上了年纪,但看到你们关于常超和唐雪龙这对生死恋人的报道后,真的是被这对恋人的真挚爱情给感动了我。我把这个“故事”讲给5岁的小孙女听后她都流眼泪了,我不知道她是否真得听懂了这个“故事”,但在我讲完之后,她却强烈要求我带她一起去参加这个“烛光祈福”活动,为了不错过这次活动,我向报社提前打电话预定了红蜡烛,而且是两根,我要带着我的小孙女一起去,让她也感受一下人间的真爱。”

  在西安市邮政局工作的曹先生打来电话说,他和他的同事们看了本报关于常超和唐雪龙这对生死恋人的报道后,很受感动。但因为晚上他们要上夜班,无法到大雁塔北广场参加为祈福活动,所以想通过本报转达他们所有人的祝福:“我们邮政局的所有工作人员祝他们幸福快乐,也希望唐雪龙的病能一天天好起来,告诉他面对病魔什么都不要想,不要有负担,我们永远支持他们。”

  文/谭晓青 张琳 本报记者 李海涛

  图/本报记者 马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