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险团购悄然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57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25日讯(记者魏传强)市民刘先生近日买了一辆私家车,在购买车辆保险时,他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召集了几个同样要买保险的车友一起到保险公司讨价还价……记者了解到,一种新生的特殊消费形式———车险团购正在省城悄然兴起。

  据了解,不仅仅是自发集中起来团购,还有一些自发组成的汽车俱乐部、车友会也会主动找保险公司谈车险团购,为车友谋些“福利”,甚至还出现了车险团购的专业网站。
有些车主之所以选择团购车险,低价是最主要的诱惑。私家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在国家强制投保交强险之后,各家保险公司给客户的折扣已经普遍不大了,在同样的情况下,以团购的方式购买车险,往往能够得到尽量多一点的折扣。但业内人士提醒说,团购车险时要注意条款,不要只看价格是否便宜。

  人保财险济南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车险团购能够实现低价的原因就是,通过集中更多车主,使车险购买量规模化,从而降低车险价格,使每位成员都能节省用车成本。但是保险不同于普通商品,团购车险虽能在购买时“省钱”,可购买后某些看不到的风险就会渐渐“浮出水面”,从而使购买者保险权益受损,或者说除了理赔服务能做到相应保障外,保险公司所提供的其他车险服务就难以到车主手中。

  省保险行业有关专家指出,购买车险仅仅是车险消费的真正开始,并非付完钱就可高枕无忧,因此在团购时不应该只以哪家价格最低为选择的标准,最好由能充分替投保人将具体保险责任和售后服务等关键问题考虑周全的正规团购中介组织来判断和取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