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中人才调查显示五成学生工作盲目求职稳定期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7:2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见习记者陈卉 通讯员薛莉报道:毕业三个月,走三个城市,“跳”三个单位,这是武汉某大学新闻学硕士生小杨毕业后的生活写照。眼下,工作“稍不如意,拔腿就走”成了很多大学生的生存法则。近日,华中人才对十几所高校的大学生就业状况,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调研,回收的近800份有效问卷显示,约有五成大学生的职业稳定期不长,普遍不超过三年。

  据悉,当被问到“你打算在第一个单位工作多久”时,五成以上的人表示“1-3年”,还有少数人只想在第一个单位工作“一年以下”,希望“尽量稳定下去”的只有两成。

  此次调查显示,由于缺乏理性的职业规划,不少学生都存在盲目求职的现象,从调查的结果来看,毕业生求职存在“三个不了解”:不了解自己、不了解要什么、不了解企业。调查发现,25.6%的人“不清楚求职目标公司的选才要求和用人标准”;32.6%的人表示“大概能想象”;而在目标公司实习过,深入了解企业情况的人只有8.9%。

  另外,接受调查的大学生很少考虑今后的职业发展,54.8%的人对此“只有模糊的想法和愿望”;20.3%的人“感到茫然,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对此,有关专家分析,现在多数学生对今后的职业发展,没有明确的想法和规划,因此造成很多学生在工作头几年,对工作满意度低、跳槽频繁,引发出“三月之痒”的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