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手机"市场屡禁不止 翻新手机再便宜也不能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7:5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黑手机’市场屡经整治仍很‘繁荣’,原因之一就是有人买。”昨天,南京一位手机行业相关人土说,现在市面上的“黑手机”主要是水货机和翻新机两种。一般新款手机水货比较多,而且三星、诺基亚等名牌水货机货源很足,价格又大多比正规商场卖的便宜400元一500元,甚至更多:特别是港版水货机,像诺基亚现在实行的是大中华地区联保,港版机凭有效购机证明就可享受联保,买的人很多。

  南京一位多年经销手机的陈先生昨天说,现在年轻时尚的消费者,手机更新周期越来越短,他们对谁货机的态度已从怀疑、观望逐渐变成追逐,一些“信誉好”的水货机门店生意很是红火,经常有老顾客呼朋唤友前来买水货机。

  近年来,一些购物网站也成了水货机叫卖的新阵地。一般消费者都喜欢在网上找本地有门店的水货机经销商;先去门店“踩点”,验看货色,没有问题后再订货。记者昨天就在某网站找到了一家在南京有门店的经销商,问诺基亚N72水货机有没有?该经销商让记者留个电话,说如果想要可以订货,货到了就通知记者提货。

  但陈先生也很坦白地告诉记者,虽说水货机中港版和欧版的质量都没有问题,但市场中还有不少经销商把翻新手机当水货机销售,这些手机虽然价格比真正的水货机还便宜,但质量没有保证。据介绍,南京市场的翻新手机有几种,一种是把回收的工手机外壳翻新后直接当新手机卖;还有一种就是拼装机,即南方一些城市的地下工厂用仿造的手机零部件拼装的品牌手机。这些拼装机现在已形成了一个“产业链”,有供应零部件的,有供应品牌手机外包装和说明书的,有专门通过技术手段将拼装机中的手机串号改成正规串号的,一般消费者很难鉴别。最好的办法是,如果手机价格比正规商场卖的便宜太多,最好不要买,因为很容易买到拼装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