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偷一万偷一百?女客被盗是幻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19 扬子晚报

  

不偷一万偷一百?女客被盗是幻觉?

  本报讯昨天上午11点,记者接到一位来南京旅游的山东烟台客人李女士的电话,她称住在酒店的当天晚上被小偷光顾,并中了其使用的迷药,虽然只被偷了100元钱,但她担心很快小偷会再次光临,希望记者能帮助她。

  30分钟后,记者赶到位于中央门某酒店李某住的215房间,神态略显慌乱的李某向记者介绍,昨天早晨起床后发现自己的旅行包被小偷动过,摆放电视的柜门上被小偷用笔乱画了图案,自己钱包里的钱除被小偷拿走一张百元大钞外,小偷还在另一张百元人民币上“留了言”。然而,经过仔细观察后,记者发现柜面用铅笔画的杂乱无章的图案比较陈旧,显然颇有时日。再看钞票上的留言时,一个“鹿”字也被磨得有些陈旧,并非新写笔迹。

  当着记者的面,李某从钱包掏出厚厚一叠约有万余元钞票,从中寻找那张带字纸币时,记者不禁起疑:小偷为何只拿走100元,还选一张留字,而不将这些钱都偷走?于是记者提出,是不是旅途疲劳,晚上出现了幻觉。然而李某断然否认。

  就在记者准备离开时,李某又拉住记者称,肯定有小偷进了门,而且使用了迷药,是为了戏弄她,才这么做的。为此,李某特地带记者走到客房的窗前介绍说,当初她住进酒店时,发现窗子是不能打开的,为安全着想,她都试了试。在睡觉之前,她还特意用随身带的透明胶带将窗户都胶上,但早上起来却发现,这些窗户竟然可以移动,而且有的胶带脱落了。随后,记者又在客房的门上看到,李某竟然用胶带将所有门缝用胶带粘上,尽管记者进了门,但李某关门必锁防盗栓。

  当记者委婉地询问李某以前是否遭受过挫折,受过刺激时,李某一再称自己是正常人,来南京就是旅游。该酒店一位姓方的楼层服务员告诉记者,虽然地处中央门,最近一直很平静,根本就没有发生过偷窃事件,如果发生,一定会报警处理的。为其安全着想,记者准备报警,却被其制止,由于李某不愿意透露自己家庭的详细情况,记者只得告诫她注意安全,有问题随时联系,后借故离开。心理学家对此表示,有的旅客由于旅途劳累、精神高度紧张,会在精神上产生被追杀的幻觉。只不过这种暂时的幻觉常见于乘坐长途火车的旅客,像这位女士的情况比较少见。(梅建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