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觉醒来鹭鸣苑成“水上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23 南京晨报

  昨日早晨,南京集庆门大街鹭鸣苑小区的居民一觉醒来大吃一惊,刚出新的小区成了泽国,大量雨水裹着泥沙、污物涌入小区,一楼不少居民家中倒灌粪水严重。

  小区楼道被水封死

  昨日清晨6时许,鹭鸣苑小区居民赵先生突然发现小区的道路变成黄色了,仔细一看
,发现雨水正沿道路从北面灌入小区,他赶紧下楼查看,发现雨水已经涨到楼下人家门口,小区东侧内的所有楼道都已被水封死,水中随处可见各种垃圾,水面还漂浮着粪便和杂物。据了解,该小区从今年5月8日起,由建邺区茶南房管所负责进行老小区出新施工,11月24日刚刚施工完。只见在该小区1幢、2幢和3幢等楼与楼之间,小区道路上积了大量的水,大水顺着楼道、外阳台等处流进了一楼不少居民家中。一些急着要外出的市民,不得不卷起裤脚涉水“过河”,停在小区内的轿车半个车轮也被泡在水中,水淹最深处已达50厘米以上。

  居民投诉排水管被堵

  在鹭鸣苑小区围墙外,有一排南北走向的在建房子,地势比小区要高出不少。小区居民火真恩老人介绍,这一排房子原来没有,5月份小区搞出新施工,对外打出的名义是搭一个工棚,可是不久在工棚基础上建了一排房子。居民曾到有关部门投诉,反对在建房子占用小区绿地。但房子一直没有停止修建。“这排在建房子压堵住了排水管道,小区内的排水管也未能与市政排污管网连接,刚好一场雨,一下子排不出去,地势较低的小区顷刻间被淹。”小区李先生说:“我在小区住了十几年,以前就是刮台风下暴雨,南京发大水防汛期,我们小区也从未进过这么大的水。就是因为排水管道没有修好,导致小区的雨水无法流入市政排水管网,我们小区才会被淹。”

  淹水原因有待排查

  而对居民的说法,负责承办该小区出新工程的茶南房管所认为,小区出新施工已承包给了镇江丹阳一个姓王的老板施工的,至于小区大面积淹水,是否是刚刚在小区外建了一排房子,堵住排水管导致小区排水不畅,他们正在排查。在现场,小区出新施工承包商,镇江丹阳的王老板称,小区居民的说法不对,该小区雨水排不掉,不存在小区内的排水管未能与市政排污管网连接的说法,积水慢慢会下去的。据了解,下雨过后,当地街道和有关部门的领导也都亲临现场,并协调消防车进行抽水。但直到目前,还没有相关部门拿出能够彻底解决小区排水系统问题的方案。有关部门还在进行协调,争取早日帮助小区居民解决问题。

  作者:蒋恒卢斌/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