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大盗”一月下手10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04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26日讯 (通讯员 文弈 无言 记者 张清) 两名来自四川某县的无业游民,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9次连盗各类车辆10部,成为集美区近年来连续盗汽车次数最多的车贼,价值达90万多。近日,集美法院对这起盗窃案作出一审判决。

  2006年3月至5月间,谢某、杨某伙同黄某、胡某(均另案处理),结伙或伙同他人,乘坐摩托车在半夜凌晨作案,窜至集美区、海沧区等地,进行分工合作,将目标瞄准停放
在偏僻路边的车辆,专人负责望风,乘无人之时采用铁器或砖头砸破驾驶室车窗玻璃,剪断车辆电门线后重新接线启动的方法,盗窃各类车辆10部,而且他们的目标锁定在了大型货车和客车上面。

  直至2006年5月1日21时许,被告人谢某、杨某乘坐摩托车窜至海沧区沧林二路和钟山村的交界路口,打算将停放于该处的重型自卸货车盗走,但因车位限制无法将车开走而未得逞。之后,谢某让杨某砸开停放在边上的另一部重型自卸货车的车窗玻璃和方向盘锁,当谢某用携带的钥匙开启电门锁时,因被群众发现而未得逞。谢某在逃跑过程中,被群众抓获。2006年6月8日中午,公安人员接获线索,在集美区灌口镇大路乾将欲回四川的被告人杨某抓获。

  法院经过审理后,一审以盗窃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十三年半,谢某有期徒刑十四年九个月,两人均被处以罚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