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编辑网上曝光拼凑教辅书内幕 全书只更换10道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06 国际在线

  劣质教辅书,一周编一本 多名编辑网上发帖曝光内幕

  教辅书一直是图书市场的销售大户。由于此类图书是孩子们学习必备图书,因此其质量一直备受有关部门关注。但记者近日在某图书出版论坛发现,“黑心”教辅书仍屡禁不止,一些有责任感的教辅书编辑发帖曝光了劣质教辅书出版黑幕。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帖子曝内幕

  拼凑做出教辅书

  在某出版业论坛,记者看到网名为“彼岸是金”的网民发表的帖子《当一个负责任的教辅书编辑,我都快哭死了》。

  文中写道:“今天审稿子,是修订的。不负责任的老师呀,随便就把后面章节的内容复印后贴到前面章节,就算是修订过了。重复的题,超前的题目超多,我真是没办法了,可惜公司选作者是项目部说了算,无能为力。想自己能够给教辅书把把关,可现在这个样子,我内心矛盾,痛苦之极,为什么老师们不可以负责一点呢?”

  在跟帖中,“彼岸是金”继续曝光公司内幕:“现在弄教辅真是哭笑不得,上午领导让一个同事换一本书的题,说只要全书换10道题左右就可以了,不然编校部门不愿意,出片的也不愿意,哈哈,就是读者没啥不愿意的。”

  “彼岸是金”还评价说,现在教辅图书的质量,就像电视里那些医院广告、保健品广告、增高广告,吹嘘都是一流的,越来越缺乏真正的东西了。“也难怪,要求我们一周就编写一本,比作家还高产呢,矛盾又痛苦呀。”

  从7月发表第一个帖子到上个月,“彼岸是金”无法忍受心里的折磨,终于选择离职,帖子这样记录了离去时的心情:“终于无法忍受,自己要求质量与公司要求时间的冲突,终于我还是选择离开这里。放弃了这个公司,放弃出版业。”帖子还表达了忧虑:“我不做,还会有更多的人做。人们看重的只有能赚多少钱。”

  跟帖诉苦多

  粗制滥造普遍存在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