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周感言]非到出事时才后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11 荆楚网-楚天金报

  王义

  前日,武汉市防火安全领导小组通报情况,称该市通报的25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仍有6家未整改(详见 《上榜公布多番敦促 6家火灾隐患单位仍未整改》 )。

  政府三番五次地督促整改,竟然置若罔闻,不知这6家单位是怎么想的?火灾一起,
玉石俱焚,不说自己的财产被毁,很可能波及到无辜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这样的悲剧不胜枚举,抱着侥幸心理的人可以说是愚蠢至极。

  这6家单位有医院,有电子市场,有娱乐场所,都是人群容易聚集的地方,稍有闪失,后果不堪设想。事后再说千万个后悔,也于事无补。

  很多特大火灾发生前,政府有关部门都下达了整改通知书,遗憾的是,当事人或单位都没有及时整改,结果造成重大损失。虽然政府相关部门尽到了部分责任,但仍难逃其咎,毕竟,它没有督促落实。如果在隐患单位没有整改达标前,令其关门停业,可能火灾不会发生,即使发生,损失也可减少到最低限度。

  如果这样,这6家单位可能不敢一拖再拖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