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枚蛋壳可卖1500元残疾汉“闭门”造皇家彩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11 荆楚网-楚天金报

  

一枚蛋壳可卖1500元残疾汉“闭门”造皇家彩蛋

  董保国的最得意之作。见习记者王祥楠摄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见习记者王祥楠通讯员王友虹)奇!一个小小鸭蛋壳竟然可以有四扇门!打开时,有悦耳的音乐声响起,里面还有小山、小树、小花、小鸟……关
上时,整个蛋壳完整无缺,壳面上的各式图案,与镶嵌的水钻、珍珠等相得益彰,让人爱不释手。“这是我自己创作的皇家彩蛋!”昨日,董保国在家中向记者展示了他的作品。

  “皇家彩蛋要属俄罗斯最出名!十六七世纪,有位大师将皇家彩蛋演绎到了极致。他一生制作的53个彩蛋,现在一个至少可卖到100多万美金!”董保国在保留了俄皇家彩蛋的风格上别出心裁,摒弃俄金属蛋壳制作,用真蛋作原材料,让很多参观者拍手称奇。

  2003年中秋,因骨瘤被截肢的董保国呆在家中无聊,翻出一本从旧书摊上买来的《艺术世界》看起来。突然,一篇介绍俄皇家彩蛋制作的文章深深地吸引了他。原本喜欢手工制作的他突发奇想:“可否用真蛋来制作呢?”

  董保国找来家中的一个鸭蛋,将它蒸熟,然后用单面刀片小心翼翼地将它对半切开。掏掉了里面的蛋白蛋黄,然后清洗干净。等蛋壳干了之后,在切开的口子上用金丝线围了个边,然后在蛋壳表层撒上了一层金光粉,并用小珠子、镀金链子在外面镶嵌一番,在壳顶镶上红珠子……整整忙活了一天,董保国居然成功了!他兴奋地拿着彩蛋,向周围的亲朋好友炫耀了好久!后来,在江滩的展览中,这件作品竟被一位参观者强行买走了。

  3年来,董保国做出了180多个彩蛋,卖了20多个,其中最高价达到1500元一个。

  “最高价的那个彩蛋是一位老板定做的!”今年春节,董保国在汉口龙王庙摆摊时,有位老板在他摊前看得流连忘返。4月份,老板派了一位下属找到了他的家门,要董保国为他设计一个彩蛋。董保国构思好久,精选了一个鸵鸟蛋,在蛋的四面开了4个门,门上一一镶了水钻,边框嵌了珍珠,里面装上了一个八音盒,在顶部搞了一朵小花,花上顶着一颗大大的珍珠。几经雕琢之后,一个非常漂亮的鸵鸟彩蛋问世了。当老板接过彩蛋时竟愣了好久,连称漂亮!

  董保国的最得意之作是一个彩鹅蛋。去年的“十一”前,董保国应邀到了一个代理商家中,当时代理商无意中从网上调出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彩蛋。“他称是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珍藏的四枚彩蛋之一。”董保国当时看得很仔细,力图将它的每一个图案花纹都记下来。回到家中,他赶紧将所看到的画了下来,然后找来一枚鹅蛋动手就做。浅蓝色的玉珠、红水钻、白梅花辅以一片片树叶在他的手下活灵活现。很快,一个代表着吉祥如意、一帆风顺的彩鹅蛋在他连续几个小时的努力后成功了。

  现在,董保国专心在家中做彩蛋。腿脚不便的他和80多岁的老父亲相依为命。“每当我做出一枚彩蛋,父亲就是它的第一位观众!”每次,父亲一句简单的“好看”却是对他极大的鼓舞。为了减少外出,他除了出外进彩蛋所需原料外,几乎都呆在家中。“腿走多了会很疼,没办法!不过这也可以给我提供更多的创作时间啊!”董保国乐观地安慰关心他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