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40余名女大学生竞聘高尔夫球童 月薪7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19 国际在线

  西南大学2007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昨开场,20就业形象大使上岗

  月薪700,仅限相貌端正的女生,视力在1.5以上……昨上午,西南大学2007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该校竹园食堂火爆开场,在短短一小时内,涌进逾万名学子,竞聘由250余家单位提供的近4000个职位。一新建成的高尔夫球会打出上述要求,招高校学子当高尔夫球童。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据了解,今年西南大学秋季双选会上,师范类单位仅占总招聘单位数的三分之一,一改往年师范类单位为主的态势。“我们将为更多的非师范专业的学生就业服好务。”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科生排队应聘当球童

  “球童,15名,限女性,高中以上学历。要求相貌端正,普通话流利,具有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能吃苦耐劳。”昨日上午,西南大学2007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现场,一家名为红鼎高尔夫球会的单位现场抛出72个职位,其中高尔夫球童一职颇为惹人注目。在该单位的招聘咨询台前,前来领取应聘报名表的学生一直络绎不绝。

  “我是来竞聘球童的。”动物科学学院2003级的女生小朱很大方地坐到了两名主考官面前,恭敬地递上自己的简历。据小朱介绍,自己看上这个职位,更多的是希望通过它得到一些锻炼。

  “这些职业高中生就可以做,还来大学招聘,真是不把大学生当回事啊!”在现场,部分同学则表达了与小朱不同的意见,“职业是不分贵贱,但本科生做球童、服务员,这也有点糟蹋4年学的专业知识吧。”据了解,该高尔夫球会此次招聘的职位,除了球童外,还有保安员、前台接待员、审计和文秘等,其中大多职位均只要求高中以上文化。

  “我们之前做过市场调查,现在的大学生观念转变很快。”现场负责招聘的蔡女士表示,前天他们前往重庆师范大学招聘相同的职位,收到简历200多份。“只招女生是因为我们的男球童名额已满,而所有当球童的人员进入球会后,至少要接受3个月专业培训才能上岗。”

  据了解,尽管月薪仅有700元另加客户小费,但昨天还是有40余名学生直接表示应聘球童,另有百余学生填写了报名表应聘文秘、美工等职位。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