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工商凌晨突查农贸市场 千余公斤私宰肉被焚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9:3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荣军 通讯员张启周)11月25日凌晨,由南宁市工商局西乡塘分局、南宁市工商局屠宰办、南宁市家畜屠宰管理处组成的40人联合执法队,对南宁市白苍岭市场、西乡塘市场、北湖市场内销售的肉类进行突击检查。在这3个农贸市场内,一举查获了1000多公斤私宰猪肉。

  本报11月23日对南宁市白苍岭市场牛肉贩子公开给牛肉注水的情况进行曝光后,引
起了南宁工商部门的高度重视。从11月23日晚开始,南宁市工商局屠宰办的工作人员连续几夜在白苍岭市场内蹲点摸排情况,结果发现,在本报曝光后,该市场内的牛肉贩子有所收敛,未再发现有公开注水的情况。但是该市场还存在另一个严重问题:不少猪肉贩子在贩卖私宰肉,其中一些是病死猪肉和母猪肉。

  经过周密部署,11月25日凌晨,南宁工商部门联合南宁市家畜屠宰管理处的执法人员,对白苍岭市场、西乡塘市场、北湖市场进行突击检查,记者随同进行了采访。

  25日凌晨5时20分,执法人员刚走进白苍岭市场,就有数名男子立即提着筐子向市场角落逃走,执法人员迅速追上去,最后有两名男子被截下,他们提着的筐子内装着猪大排等私宰肉。

  执法人员立即对市场内销售的肉类展开排查。在牛肉销售摊点,未发现有注水情况。但在猪肉销售摊点,情况却十分严重,不少摊贩销售的猪肉都是未经检验检疫的私宰肉,其中还有一些是病死猪肉、母猪肉。工商人员现场立即对这些私宰肉予以收缴。据统计,在该市场内查获的私宰肉有1000多公斤。

  凌晨6时10分,执法人员又快速赶到西乡塘市场。在该市场内,绝大部分销售的猪肉都有合法来源,但经过执法人员的细心排查,最后查获了近百公斤正在切割准备上市销售的私宰猪肉。随后,执法人员赶到北湖市场,又查获出一头私宰猪肉。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随工商人员来到南宁市江南区一肉类加工厂,现场将1000多公斤私宰肉投入焚烧炉,进行焚烧销毁处理。

  南宁市工商局屠宰办副主任毛晓东告诉记者,今后,南宁工商部门将加强对肉类流通市场的监管,对销售私宰肉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也希望市民积极向工商部门举报相关情况,以便随时予以严厉打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