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胆大骗子同一车场两次骗货 老板识破拍下骗子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0:0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黄群峰

  “就是他,半个月前骗走了我们35吨白糖!”11月22日下午,在南宁市南北停车场内,一家货运信息部的一名女业务员指着一张相片上的男子喊道。原来,11月6日,这两名男子开着一辆货车,到他们信息部骗走了一批货物。半个月后,这两名男子又来行骗,被另一名警惕性很高的老板识破,并拍下了其中一名骗子的照片。

  一男子称要拉货 一详查立马消失

  11月21日上午,在南北停车场的钟祥北方货运部,来了一名自称叫吴×河的男子,说自己有一辆大货车,现寻找货源运输。

  货运部老板赵明洋正好有38吨白糖需运往湖北武汉,于是便与该男子商谈,谈妥价格后,双方签署了货运协议。按照惯例,赵明洋复印了该男子的身份证、驾驶证、汽车行驶证、运输证等,将该男子和车辆拍照留底,还打电话到该男子留下的北海“家庭”固定电话进行核实,对方称该男子确实是她“姐夫”。

  然而,警惕的赵明洋还是通过种种办法,查到了该男子留下的固定电话,其实是某旅馆的房间电话。下午赵再次拨打该固定电话时,得知上午住在该房间的人已经退房,拨打吴×河的手机,已经关机。赶到停车的地方时,发现车子和人都不见了。

  赵明洋说,可能是吴×河发现他在反复核实,做贼心虚就跑了。

  跑了就跑了,货没被骗走就好。赵在庆幸之余,为了避免其他人上当,就将该事告诉了几个在该停车场做中介服务的同行。谁知,北方货运信息部的老板赵明浩告诉他,半个月前自己就是被这一伙人以同样的方式骗走了35吨白糖,价值13万元。

  “司机”却是骗子 一老板惨中招

  赵明浩告诉记者,半个月前出面骗走货物的是一名自称韦×信的人,他的另一名同伙就是吴×河。

  他说,11月6日上午他们和“韦×信”签了协议后,也通过各种方式核实该人的真实身份,还用手机为该男子拍照,但没能识破他们的骗局。下午将白糖装车后,两男子就开车走了,预计第二天下午可以抵达目的地湖北武汉。为防万一,第二天早上10时,他们再次拨打该男子留下来的河池“家庭”固定电话,一女子说“韦×信”是她姐夫。他这时还觉得很放心,谁知接下来就再也打不通“韦×信”的手机了。再打固定电话,才知道是旅馆电话,旅客已退房,他们感觉到受骗了。果然,这两人和35吨白糖犹如人间蒸发一样,再也没有音讯。

  赵明浩说,之后,他们根据该人留下的身份证复印件上的住址去寻找,结果该身份证里面的信息,虽然都是真的,但“货不对板”,相片跟真正的韦×信不一致,估计是骗子盗用了别人的身份证信息后制造了假身份证。

  证件均为伪造 结伙频频骗货

  于是,记者仔细查看这两名男子留下来的各种证件复印件。

  “吴×河”身份证上的住址是北海市铁山港区兴港镇地罗村,车辆行驶证的车牌号码是桂E5××52,车主是“合浦县世纪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韦×信”身份证上的住址是河池市九圩乡红渡村,车辆行驶证的车牌号码是桂M50××3,车主是河池市东兰县人。

  赵明浩说,他看了赵明洋拍的照片,虽然车牌号码和骗他的那辆车的车牌号码不一样,但应该是同一辆车,只不过是套了不同的车牌而已。车子都是5轴前四后十的柳州神力重型厢式货车,车的颜色也是绿色。

  赵明洋告诉记者,他联系上合浦县世纪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老总,该老总明确表示,该车牌号确实是该公司的,但“号不对车”,他们的车是另一辆车。赵说,现在可以明确的是,骗子留下来的所有证件,虽然里面的信息都是真的,但均被偷梁换柱,换上了骗子本人的照片。

  赵明浩说,虽然被骗损失惨重,但好在留下了骗子的“真容”,他现在已经向南宁警方报案,并向同行通报,希望早日将骗子抓获归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