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演出、围攻记者、暴力袭警19名假“和尚”滋事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0:14 江南晚报

  据新华社、重庆晨报报道打着“少林寺武术表演团”的旗号演出,被群众举报后还把不满发泄到群众、记者和警察身上。近日,这支非法演出队伍被成都警方取缔,其中19名“假和尚”被刑拘。

  据成都武侯警方介绍,11月22日晚8点30分,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分局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有一草台班子打着“少林寺武术表演团”的旗号演出欺骗群众。接到举报后,值班民
警立即赶到现场,现场10余名和尚装束的男子正在围攻、抓扯前来采访的记者,民警上前制止时也被扭住殴打。在派出所民警和综治队员等增援人员赶到后,该表演团立即收拾装备欲驾一辆大巴和一辆面包车逃离。在此过程中先后有3名民警、2名综治队员、4名新闻记者和部分群众被打伤,两台价值共20余万元的摄像器材受损,川藏路的交通被阻。

  为防止该团伙成员驾车逃逸,民警驾驶警车连续3次对该团伙的大巴进行阻拦,均遭到围攻,该团伙成员持棍棒击打拦截的民警和警车,并和设置的警戒线相对峙,数次挥舞棍棒冲击警戒线,造成两台警车受损,后在警力支援下,民警将该团伙的车辆拦截在川藏路一家具城外,将其中19名团伙成员抓获。

  案发当晚,成都武侯公安分局调集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涉案人员进行了逐一辨认、讯问,并对目击群众进行了广泛调查取证,在事实面前,该团伙成员对当日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查实,该团伙成员均不是少林寺僧人。2006年以来该团伙先后在重庆、武汉等地以少林武术表演团的名义欺骗群众,并打伤民警和群众后逃窜至成都。

  目前,成都公安机关以涉嫌损坏公私财物、妨碍执行公务和寻衅滋事对涉案的19名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

  据悉,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获悉此事后表示,冒充少林寺和尚行骗事件在全国屡有发生,而这批人的行径尤为恶劣,希望警方严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