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班发病救治无效身亡 抢救超48小时不算工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0:39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胡常峰通讯员郑波实习生田春艳)年过五旬的王爹爹深夜值班时突发脑溢血,被送往医院急治。经过4天4夜的抢救,王爹爹还是撒手人寰。家属向王爹爹所在单位索赔,却被告知:这不算工伤!

  据了解,今年57岁的王爹爹退休后,一直在汉口一家家具城守夜。今年6月的一天,王爹爹如往常一样在家具城停止营业后,仔细检查了门窗、电门后,便独自来到值班室。

  到了深夜,王爹爹突然感到一阵眩晕,他赶紧打通了家里的电话。等家人带着医生赶到现场,王爹爹已陷入深度昏迷,不省人事。经过简单的处置后,王爹爹很快被送往附近医院急治。4天后,王爹爹不幸去世。

  王爹爹的儿女们找到王爹爹所在的家具城索赔。但却被家具城告知:王爹爹的死不算工伤死亡。双方相持不下。昨日,家具城与王爹爹的儿女一起走进司法所,寻求解决。

  据万松园司法所所长郑波介绍,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视同工伤。王爹爹虽然是在工作时间与工作岗位上发病的,但由于抢救时间超过规定,所以不能按工伤论处。

  不过在司法所的调解下,家具城还是愿意给予王爹爹的家属18000元补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