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赌徒逃窜被“挂”在铁栅栏上 民警剪断栅栏救赌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1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许海鸥 通讯员肖海宝 刘华星)一名赌徒在民警盘查时,慌不择路欲翻铁栅栏逃跑,却不料被三角铁刺穿小腿,整个人被“挂”在铁栅栏上。于是民警变查赌为救人,并请来消防官兵剪断铁栅栏,将伤者救下。这是11月24日凌晨发生在北海的一件事。

  当天凌晨1时30分左右,民警巡逻时发现,北海太合路一出租屋内有人赌博,于是停
车上前盘查。这时候,屋内的几个赌徒也发现了警察并逃跑,赌徒陈某慌不择路,打算翻越铁栅栏逃跑,谁知因为块头较大,正爬上铁栅栏要往下跳时,尖锐的三角铁刺穿了他的小腿,他整个人倒挂在铁栅栏上。民警见状,马上上前救助,但由于陈某被刺得太深,无法拔出,民警只好向消防部门求援。

  2时许,消防官兵赶到现场。这时,被“挂”在铁栅栏上的陈某,左腿被铁栅栏三角铁刺刺穿,鲜血顺着小腿不断往下流,右手被同伴扶住,左手死死拉住铁栅栏以支撑自己的身体,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由于钢筋铁刺的上半端呈三角形,十分尖利,整个姿势犹如“压腿”无法拔出,现场民警、医疗救护人员束手无策。

  消防官兵与民警、医护人员商量后,决定由陈某两个同伴从下方将他托起,减轻他因身体下降给左手带来的疼痛,稳定他的情绪。然后利用液压剪将铁栏杆剪断,先把陈某连人带铁条一起送到医院通过手术的办法将铁栏杆取出。由于铁栅栏是个整体,官兵分3次,花了15分钟,才将整个三角钢筋剪断,被困了半个多小时的陈某被救下,迅速送往医院。

  目前,陈某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而他的赌博行为,也将受到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