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吸烟族是高危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1: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25日,60多名COPD康复者齐聚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和医生、患者共享他们的治病经验。据了解,目前,吸烟人群仍是COPD的最大高危人群。

  COPD即慢性阻塞性肺病,(英文全拼为chronicobstructivepulmonarydiseases,)是一种慢性气道阻塞性疾病的统称,主要指具有不可逆性气道阻塞的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两种疾病。

  在昨日的公益活动日上,记者看到前来参加活动的以老年人居多,并且绝大多数老人都有吸烟史,一位70多岁的康复者在和大家分享治疗经验时说到,他从1955年开始吸烟,整整吸了50年,刚开始有咳嗽、咳痰等症状都没有在意,后来就出现气流受阻,呼吸困难的症状。

  据交大一附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杨岚介绍,引发COPD的因素主要有:长期吸烟、病菌感染、空气污染、职业因素长期在风尘下工作等,在这些因素中,长期吸烟的人COPD发病率最高,并且男多于女,老多于少。另外,由于北方地区空气干燥,冬天气候寒冷,对呼吸道刺激严重,也使得患COPD的机率高于南方。

  杨岚教授还说,天气寒冷,COPD容易复发,她提醒患者注意气候变化,及时添加衣物,不要受凉,另外,在医生指导下调解用药。据了解,我国目前约有2500万COPD患者,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COPD。(王海鹏张黎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