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条小道变四根主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2:39 新闻晚报
□记者张勇 通讯员华野摄影报道

  晚报讯 今天一早,通过老沪闵路前往南站和沪闵高架的司机们发现,原来一直堵车的老沪闵路石龙路口一下子变得畅通了。原来,老沪闵路拓宽改造工程终于收尾了,一条小道变成了四根主车道,进出南站时再也不会因堵车而浪费时间了。

  老沪闵路原来是一条蜿蜒曲折的区县公路。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老沪闵路逐渐
成为连接铁路南站、沪闵高架、中环和外环的主要城市交通干道,为了疏通和增强这条道路的通行能力,相关政府部门对老沪闵路进行拓宽改造扩建,但历经两年工程仍没有结束。附近一些居民和过往司机意见较大,纷纷表示工程过于“拖拉”。

  一位出租车公司的司机说:自己是新司机,沿老沪闵路到了石龙路南站附近的2号桥便成了一片工地,只留下一个小缺口让小车通行,按照交通图走到这里肯定“吃药”,但是不走这里就要绕道中环线,顾客不理解。由于施工周期过长,老沪闵路2号桥路段成了司机朋友最害怕的“肠梗阻“。

  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由于在施工收尾阶段桥两侧水电煤、通讯等大量市政公用管线难处理,在2号桥下又遇到了“不明障碍物”,钻头很难进入硬土层,所以桥墩难以打桩。而整个桥梁一共要钻8个钻孔,总长达100多米,工程至此耽搁下来。(详见本报2006年10月12日《修路遇到“不明障碍物”老沪闵路改造被指“拖拉工程”》)后来,在徐汇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的督促下,施工方摒弃了原来的设计方案,在做了大量的排摸工作后加大了钻头强度和机械负载,成功地打穿了“不明障碍物”———硬石岩层,安下了基础桥桩,才终于使沪闵路全线“收官”。

  目前,徐汇区市政部门正在接手完善老沪闵路非机动车道路上的各种设施,近几天将完成全部收尾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