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LOGO商标案 西门子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2:45 法制晚报

  注册“LOGO!”为自己的商标遭拒绝 状告国家商评委 要求对方撤销决定

  LOGO商标案 西门子败诉

  市高级人民法院认为该名称作为商标使用不具有显著性驳回诉讼请求

  本报讯 (记者 孙慧丽)因为要注册含有“LOGO”字样的商标为自己的商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不准,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将其推上被告席,请求法院撤销该决定。

  记者今天获悉,市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维持国家商评委作出的商标驳回复审决定。

  2000年1月3日,西蒙股份简化公司变更为西门子股份公司。1999年10月20日,“LOGO!”商标由当时的西蒙股份简化公司获得国际注册,指定使用在第9类商品上。随后,他们在我国申请了领土延伸保护。针对该申请,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驳回申请商标在全部指定商品上的注册申请。

  西门子股份公司不服,于2000年9月22日以申请商标具有显著性为由向国家商评委申请复审。2005年11月23日,国家商评委依据商标法的规定,驳回西门子股份公司的复审申请。

  国家商评委认定,西门子股份公司申请商标中的“LOGO”可译为“标识”等,用作商标缺乏显著性,申请商标中虽有感叹号,但整体上并无新含义。据此,国家商评委对该公司商标在中国的领土延伸保护申请予以驳回。随后,西门子股份公司提起诉讼。

  西门子股份公司称,词汇“LOGO”本身具有一定的显著性。词汇“LOGO”并非一个日常用语或通用的称谓,而是一个具有多种含义的任意性词汇。其次,申请商标是由词汇“LOGO”和标点符号“!”构成的组合型商标。

  庭审中,西门子股份公司又提出了新说法,他们认为因申请商标为大写形式,而该大写的“LOGO”只有一种含义,即一种计算机软件名称,故申请商标具有显著性。

  一审法院维持国家商评委作出的决定,以商标使用不具有显著性为由驳回起诉。西门子股份公司不服,提出上诉,请求撤销原审判决,并变更国家商评委的决定。

  市高级人民法院认为,“LOGO”作为商标使用不具有显著性。而它无论是否为一种计算机软件程序,都不影响对该申请商标显著性判断的结果。所以,原审判决认定申请商标不具显著性正确,故原审判决应该维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