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贸地铁站装爬楼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2:54 法制晚报

  

国贸地铁站装爬楼车

  

国贸地铁站装爬楼车
国贸地铁站装爬楼车

  这个在楼梯上上下自如的新器械可以方便残疾人上下楼

  摄/记者 王丹 实习记者 暴春英

  残疾人爬楼车 亮相地铁国贸站

  地铁公司:2008年前 争取在1、2号线每站都配备

  “这是推车还是健身器?”昨天,国贸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在站内试用爬楼车,这个可以在楼梯上自由上下的新器械,吸引了不少过往乘客好奇的目光。

  记者看到,爬楼车分上下两部分,上面是一个可以变换角度的平台,下面是齿状的传送带,用于在楼梯上“行走”,只要按动电钮,爬楼车便可自动在楼梯上升降。爬楼车上还设有一个颈部靠垫,用来保证乘坐者的安全和舒适。

  国贸地铁站的值班站长王女士告诉记者,爬楼车是用来帮助坐轮椅的乘客上下楼梯用,现在还处于试用阶段。

  “以后,我们再看到有坐轮椅的残疾人,这个车就发挥作用了。”王站长说,他们会培训专人来操作,以保证安全。

  据地铁运营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共在建国门、王府井、天安门东、公主坟等车站先后配备了6部爬楼车,争取到2008年前,在地铁1、2号线每站都配备爬楼车。

  文并摄/记者 王丹

  实习记者 暴春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