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仅两小时为范伟捐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3:57 千华网

  

仅两小时为范伟捐款万元
24日上午10时许,四院会议室热闹非凡,来自各界的爱心人士涌向这里,有白雪洁、崔炳君、冯志国等爱心人士,有市癌症康复协会的会员们,有出租车爱心联队的好心司机们……他们为了救助范伟这个共同的目的聚集在这里。

  在会议室前面挂着大幅横额“奉献爱心,伸出援手,留住我们的‘活字典’”。

  为了见识一下范伟的超常记忆力,在捐赠仪式现场,有人好奇便拿出字典考范伟,别看他已患病,但记忆力丝毫未减退,对于大家的提问,范伟对答自如,让人钦佩不已。

  在捐赠仪式上,一位癌症患者捐出200元钱。还有一位女士没留下姓名,扔下800元钱就走了。记者辗转找到这位女士,她说,“我是给人打工的,一个月工资不到800元钱,但别人有困难就应该去帮助。”

  一元、两元、十元、百元、千元……会议室内爱心涌动,还不到两个小时,社会各界捐款达到11567元。

  当市癌症康复协会会长杨贵生把这些钱交到范伟手里时,范伟的眼睛湿润了……

  记者手记

  当看到带有一元、两元、五元的捐款时,颇为感动,我想,这些捐出一元、两元的爱心人士家境一定不是很富裕,在自己家境贫寒的情况下能为别人献爱心,这种精神实在难能可贵。

  这让我想起前不久,本报发起的为救小佳佳妈妈的大型义卖报纸活动,一上午的时间,社会各界为小佳佳妈妈捐款近八千元。

  世界上最不能缺少的就是爱,如果这个世界有缺陷的话,只能靠爱来拯救。确实,范伟是幸运的,小佳佳的妈妈是幸运的,他们在爱心的支撑下,增添了战胜病魔的决心和力量。我们赞美这种爱,呼唤这种爱,更要投入到奉献爱心的行列中,让爱充满人间。

  首席记者 伏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