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天然气井漏 消防官兵坚守36小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4:19 中国广播网
重庆天然气井漏消防官兵坚守36小时(组图)

事故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重庆天然气井漏消防官兵坚守36小时(组图)

事故现场


重庆天然气井漏消防官兵坚守36小时(组图)

事故现场


  中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通讯员万明 蒋旭)11月24日凌晨,重庆市万州区发生天然气井漏,重庆消防总队万州区支队接警后紧急赶赴一线,通过多方努力,于11月25日12时许得到及时处置,险情基本得到控制,无人员伤亡。

  11月24日凌晨1时,重庆市万州区龙八井发生井漏。当时现场周围的二氧化硫含量为每立方米10毫克,尚未超标;井口压力亦在钻井队控制范围内。井漏发生后,钻井队紧急向
消防支队报警求助,万州区消防支队支队长王林刚得到情况报告后,一是要求支队值班室保持与钻井队信息畅通工作,并将情况及时报告总队;二是迅速启动“处突”预案,并亲自带领机关干部和三中队官兵连夜急驰事发现场, 并与钻井队有关工作人员及时成立了现场临时指挥部。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后,首先会同井场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对井场范围情况进行了侦察,并及时启动了硫化氢处置预案。在进行四次放空点火后,技术人员同时采取其它工艺方式进行事故处置。为做好万无一失,消防官兵还制定了周密的保护措施,并在点火口附近架设了水枪阵地,以防火口周边的森林被引燃。

  事故发生后,万州区政府立即启动二级事故处置预案。万州区区长吴政隆接到消防支队情况后,第一时间率领相关部门主要人员到达现场,对抢险救援工作进行严密部署。

  25日凌晨,现场工作人员发现井口压力升高,相关部门立即实施了抢险救援;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当即疏散了井口周边500米范围内的300余名老百姓。

  截至25日中午12时许,经过消防官兵和全体专家、技术人员及相关部门的齐心协力,“龙八井”

天然气井漏事故险情已得到基本控制,井口压力已明显下降。

  据了解,“龙八井”为中石化南方公司江汉石油管理局钻井公司承钻的预探井,其位于距万州区城区八十公里的龙驹镇龙溪村。该井探测估计储量为两百亿立方米,储气井范围约117平方公里,于2006年3月9日开钻,目前钻井已到4801米的深度,离目标层还有100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