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友燃烛低歌祈福“生死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15:26 新民晚报

  

网友燃烛低歌祈福“生死恋”

  烛光摇曳、歌声悠扬。昨晚7时,一场特殊的“烛光祈福”活动在上海肇嘉浜路某国际广场32楼的会所内举行,68位坚信“真爱无敌”的年轻男女聚在一起,相互依偎,在烛光中双手相握,默默地为一对正挣扎在生死边缘的北京爱侣祈福。

  蜡烛摆出一颗真心

  房间中央的长桌上,500多支蜡烛已被点亮,摆出了“LOVE”(爱)和一颗巨大的心形;原本只能容下30个人的会议室,竟然挤进了68个人,他们围坐在桌边,三三两两凑在一块,小声却无比认真地跟着音乐学唱歌曲《让世界充满爱》,为接下来的仪式做准备。

  “人数完全超过预期!这是我们没想到的,只好临时加位子。”主办方“世纪佳缘”交友网的工作人员说。这些原本素不相识的年轻男女都是该交友网的会员,而他们将要祈福的对象——26岁的北京女孩小常和她身患绝症的丈夫小唐,也是通过网站这个“红娘”相识相恋,并最终走到一起的。

  10分钟后,祈福仪式开始。灯光熄灭,所有人站起身来,围在桌边,双手在胸前相握,背景音乐缓缓响起。烛光跳动,照亮一张张真诚的脸庞;歌声并不优美,却足够虔诚。一曲唱毕,大家抬起头相视而笑,仿佛在说:远在北京的两人一定能感受到来自上海的祝福吧!

  生死之恋感动网友

  今年1月22日,北京女孩小常在“世纪佳缘”注册。26日,30岁的小唐因身患脑癌几乎失去了爱的勇气,在朋友的介绍下,他打开“世纪佳缘”的网站,寻找最后的希望。1月31日,小唐在给小常的第一封邮件里写道:你在我的转身里,我也在你的转身里,我们可以都转过身互相打个招呼吗?2月10日,两人第一次见面。之后有一天,小唐怀着复杂的心情对小常说:我患有脑癌……

  8月21日,小唐第四次手术前,两人领取了结婚证,住院后,小唐病情迅速恶化,陷入昏迷。两人的蜜月,改在了病房。到目前为止,小常一直在病床前照顾陷入深度昏迷的丈夫。她坚信,自己深爱的丈夫如果听到她的呼唤,一定会醒来……

  其实,小常在“世纪佳缘”注册后,收到了很多邮件,但她偏偏选择了小唐。就像她在网站上的留言:爱情,永不言放弃。这段生死恋通过网络、媒体传开后,打动了所有相信真爱的男女,于是有了这短短5分钟的祈福。

  百余城市共同祝愿

  事实上,祈福的烛光,不只在上海被点亮。昨晚,全国100多个城市里,都有这样一个特殊的活动。

  “我们之所以会聚到这里,都是因为爱情的力量。”参与者王先生说,“真爱能超越生死,虽然有些事情不是人力可以挽回的,但一段真挚的感情会长久地留在人们心里。”

  在参与者朱小姐看来,这次活动让她重新拾起了寻找真爱的信心。“本来以为这个社会太现实,现实到容不下真爱的存在,但小唐和小常的故事唤醒了我,真爱到处都有!你看!我今天在这里,就认识了那么多坚信真爱的朋友!”

  本报记者徐轶汝

  烛光中,68位网友为小唐和小常这对北京爱侣祈福陈意俊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