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考MBA请高中生当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0:32 重庆晚报

  大学生考MBA,请高中生当老师,这是真的吗?可不,家住大坪煤建新村7栋8—3、大学毕业的王成钢,最近就请了一名高中生当自己的老师。

  小老师教什么呢?数学。原来,王成钢准备读MBA,要考高等数学。复习中,他被许多初等数学的内容难住。如初中课程中的实数、虚数,相似三角形等基础知识,他都忘得一干二净。“基础的都忘了,哪能研究更高深的?”

  最初,王成钢向同事、朋友求教。可大家都毕业多年,偶尔能记起一些,也不敢确定。想到考研是大事,王成钢干脆自己翻书查阅,可效率太低。看他复习得很吃力,朋友们开玩笑,劝他找个中学生来教教。

  没想到,王成钢还真听进去了——他找了个高中生做老师——17岁的周明杰,一朋友的儿子。王把平时遇到的问题记下来,等到周未,再让小老师一一指点。每次上课,27岁的王都会严肃地称周明杰为老师。他说:“这是师道,出于尊重。”

  昨日,小周老师又给王叔叔补习了功课。小周对王叔叔喊自己老师开始有些不习惯,但现已适应。虽然当了王的老师,但小周却很佩服王“爱学习,不耻下问。”还有,由于父母不许他收王叔叔的东西,小周笑着表示“我只好当回义工了。”

  记者贺怀湘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