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岁女孩学唱歌两月 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破格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9:25 国际在线

  8岁小女孩学唱歌仅仅俩月 被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相中

  今报驻马店讯 一个8岁小学生王凡,学唱歌两个月,就被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相中”破格录取。但由于家里经济条件有限,小王凡放弃了去北京上学的机会。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王凡的家在泌阳县马谷田镇。11月26日记者来到这里采访时,王凡正端端正正地坐在钢琴前,投入地弹唱着《世上只有妈妈好》。

  谈起女儿,王凡的父亲王书民和母亲赵焕梅乐开了怀。他们告诉记者,王凡是独生女,今年10月才满8周岁。他们俩都是农民,平时很少过问女儿的学业。今年5月,考虑到女儿的嗓音条件不错,王书民让女儿拜马谷田镇中心学校在音乐方面很有造诣的刘忠省为师。

  两个月后,刘老师推荐王凡参加了由文化部艺术服务中心主办的2006年第二届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选拔大赛,小王凡一鸣惊人,并获得今年寒假赴美、法、澳大利亚3国进行艺术交流的机会,同时她还被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破格录取。

  但懂事的王凡知道家里困难。王书民夫妇得知女儿的决定,倾尽所有买回了一架珠江钢琴,供女儿练习。“如果真是金子,总归是会发光的。”王书民乐呵呵地说。

  来源:东方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