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征兵政审 博白淘汰38名“问题青年”(112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0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博白讯博白县在今年征兵政审中,对长期外出打工经商的应征青年实施全程调查,对相对固定的兵员不降标准,该县38名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在政审中被发现有隐性问题而遭淘汰。

  对于长期在外打工经商等人户分离的应征青年,该县征兵办逐人逐户进行审查。应征青年到过哪里,政审工作就跟踪到哪里。他们通过所在地的居委会、派出所、学校、工作
单位和熟悉应征青年的邻里乡亲,进行调查了解,不放过一丝疑点。一名应征青年曾长期在广东、海南等地打工,初检合格后,兵役机关工作人员仔细探访了20多人,了解到该青年在外出务工期间曾吸食摇头丸被警方拘留过,因而将其淘汰。对于情况相对容易掌握的应征青年,兵役机关工作人员一是到派出所排查,看这些青年是否有案例在身;二是查现实表现,看政治上是否可靠,是否参加非法组织,确保政审工作不留死角。

  (钟绍达 宁培生)

  

[图文]征兵政审博白淘汰38名“问题青年”(1126)

  陆川县应征青年在进行心理检测。(刘明远 谢丹萍 摄)

  鼠标点击电脑桌面“全国征兵心理检测系统”,“数字运算、数字搜索、词语推理和性格特征”等项检测逐个出现在参加测试的应征青年面前……11月24日,来自陆川县的复检应征青年在该县文昌中学内开设的心理检测站接受了心理检测。

  增加征兵心理检测项目,是国家推进兵役改革、提高兵员质量的一项新举措。征兵心理检测主要包括计算机测验、智力纸笔测验、开展心理访谈等内容,今年普及到玉林市各县(市)区。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