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员工来信:想给老板娘道个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0:18 温州都市报

  老板娘知情后,笑着说:“这个傻丫头,这么多年,我都把她当自己女儿看……

  温州都市报:

  你们好!

  2000年,在温州打工多年的父母,把我从老家江西上饶带到温州打工,帮家里还债。我在一家寝饰厂找到了工作,在那里我遇到了让我终生难忘的好老板娘。

  我想也正是因为认识了老板娘,我的人生才发生了改变。老板娘对我很好,她常说我是个懂事的女孩,还让我学习电脑绣花。她告诉我:“你一直做普工也难有出路,要学门手艺,这样以后有一技之长也能混口饭吃。”转眼过了6年,在这些年里,老板娘教会我很多东西,我把她当成我在温州的“妈妈”。

  但是,前不久我做了一件让她十分伤心的事。今年7月份,我认识了一个男孩子,我们恋爱了。这段时间里,我上班经常迟到,心不在焉。老板娘知道了就批评了我,我也认识了到自己不对,道了歉。但是没有想到,我在这里认识男朋友的事情,很快让我父母知道了,他们十分反对我们两个交往,还说要来厂里抓我回江西。怕家里人来厂里闹事,我决定先离开厂躲躲,就向老板娘请假。

  就在这期间远在江西的妹妹要交高中学费(妹妹读书的钱一直都是我给的),而我身边又没有那么多钱。老板娘得知后就预支一个月的工资给我,让妹妹交上了学费。

  我知道由于我的任性,离开工作岗位的这段时间,给厂里带来了损失,也给老板娘带来很多烦恼,所以我不打算回去了。当我把我的决定告诉老板娘后,她很伤心,说我是骗子。我知道她这么说是气话,是她辛辛苦苦把我培养起来。

  我想不出有什么好办法让老板娘原谅我,希望你们能把我这份歉意带给她,告诉她我会永远记得她对我的教导和帮助。预支的钱,只要我手头一宽裕就会还给她。(编者注:来信已经删节)彭星红2006年11月25日

  记者手记:

  江西读者彭星红26日带着对老板娘歉意的信来到报社。

  一聊起老板娘,彭小姐开始变得滔滔不绝。她告诉我们,2005年夏天,那时候厂里赶工很忙,她不巧又中暑了。在车间里干着干着就晕了过去,被工友们抬回宿舍里休息。老板娘回来知道后,赶紧跑过去看她,还给她买了药,并坚持要带她去看医生,后来彭小姐自己不愿意才作罢,但是,老板娘还是悉心照料她。彭小姐说,那时她感动得都快哭了,所以,发生了后来的事情,她觉得自己太对不起老板娘了。

  昨天下午,我们联系上这位老板娘。我们把彭小姐来到我们报社,并要求我们代她致歉的事告诉了老板娘。听我们这么说,老板娘笑着说:“这个傻丫头,在我们这里做了这么多年,我都把她当自己女儿看,怎么能没有感情呢?这样不辞而别,起初我是有点恼火,觉得被骗。我也是怕她走错路,她自己能过得好,就对得起我了,至于钱的事情根本无所谓。”严嘉瑜

  编后:平时接听新闻热线,时常会接到因拖欠工资等引发的劳资纠纷投诉,江西读者彭星红托我们转达歉意的这封信,让我们眼前一亮。其实员工在老板心里有多重,老板在员工心里也有多重,只要劳资双方互相理解,互利体谅,就能创造和谐的用工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