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铁公安公开宣布刑拘14名“铁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2:42 中国广播网

  

长铁公安公开宣布刑拘14名“铁耗子”

  长沙铁路公安处在长沙火车站广场召开公开处理大会

  中广网长沙11月27号(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 朱红梅 毛继前) 黑手频频伸向京广铁路线,一个月内9处电缆被盗割,11趟列车运行受到影响。长铁公安果断出击,掀起了“反割(
拆)盗专项整治”行动风暴,调集200多名警力,在千里铁道线上展开侦破、巡查和守候。经强力攻坚,9起盗割案件悉数破获。11月24日下午,长沙铁路公安处在长沙火车站广场召开公开处理大会,宣布对涉案的14名盗窃、销赃犯罪嫌人全部实行刑事拘留,表明铁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危害铁路运输安全违法犯罪的决心。

  在公开处理大会会场,14名戴黑头套的犯罪嫌疑人被全副武装的公安民警押上来。长沙铁路公安处副处长缪军介绍,这14名成员分为4个团伙,专门以通讯、照明等市政设施、铁路行车电缆为盗窃目标,盗窃后几十、百把块钱就将赃物转手贱卖,轻则造成成千上万的直接经济损失,重则导致通讯中断、影响铁路列车正常运行。他们中多数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刑满释放后就流窜到外地继续犯案,团伙成员间分工明确,大多数盗、运、销一条龙。

  为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长沙铁路公安处从11月18日开始至明年4月18日,开展为期5个月的的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全处民警取消休假,以京广、浙赣、湘黔线上一些发案较多的车站和区段为重点,集中整治拆盗、割盗铁路器材设施、扒车越货掀盗运输物资、拆损铁路防护设施、非法收购铁路器材等违法犯罪活动。

  

长铁公安公开宣布刑拘14名“铁耗子”

  抓获盗窃、销赃犯罪嫌人

  典型案例

  11月22日晚,风雨交加、天气寒冷。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北站派出所民警高建涛等人正在京广线K1546至K1547处执行守候任务。23日凌晨2时30分许,霞凝电务工区电话向其报警:京广线K1552+300处和K1551+700处两架信号机出现故障。高建涛等人立即跑步赶往现场,发现两架信号机的12根轨道引入电缆被割盗,遂一边马上开展追捕,一边向该所所领导报告。3时许,民警在铁路线上抓获两名嫌疑人杨某、黄某。经初步审查,两人交待另三名团伙骑摩托车已逃跑。随即,10余名民警驱车兵分三路,沿铁路线对作案人进行合围。3时15分,在长湘公路与绕城高速公路的大桥交汇处,民警发现一台两轮男装摩托车上乘坐三名可疑男子由北向南行驶,三人穿绝缘胶鞋,车后捆绑有一编织袋,遂对其进行检查,当场从编织袋内查获钳子等数十样作案工具。经审查,此三人谭某、罗某、王某均系长沙县人,年龄在25-29岁间,其中罗与王均系长沙市某工程公司电工。至此,此五人团伙全部落网。经进一步审查查明,自今年9月起,5人勾结在一起,由王某进行组织策划,由谭某提供车辆和作案工具,5人结伙先后在长沙市开福区、雨花区、京广铁路线长沙新港镇地段多次盗窃电缆、变压器,所有赃物均销往长沙市雨花区一废品收购店。11月22日晚,5人结伙住在长沙市汽车北站一旅店内,预谋当晚盗窃长沙市河西电力公司地沟及京广铁路线上的电缆,途中被民警抓获。此5人于11月24日均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