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位公开艾滋病女大学生:年轻女孩应学会说不(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10 国际在线

  

  “人最怕的是没有希望,一旦感染了艾滋,那么未来就是一个遥遥无期的无底洞。”朱力亚继续用自己的故事告诫台下的大学生。她说原本一切的可能都会变成不可能,比如结婚。

  她说,几乎所有的感染者都有过自杀的念头,很多感染者,放弃工作,躲在一个小城市里,过一种与世无争的生活。

  “我现在做的,已经是第4份工作了,我搬了好几个地方,也被房东赶出来过。我的一个朋友,30多岁,被自己的老公感染了HIV,老板知道后,打电话给她,叫她不要来上班了,工资照常发。”她的嘴角掠过一丝无奈,“大众接受,需要一个过程。”

  “比如,只要我去食堂吃饭,一位女同事就不去吃,足足半个月后,这位女同事终于去食堂了,吃饭时大家都用小碗装饭,只有这位女同事用大碗装,因为她知道我不会用大碗装饭。”

  至今,朱力亚的父母不知道女儿是艾滋病患者,“我不希望父母因为女儿是艾滋病患者,而受到歧视。”

  有学生问她打算什么时候让父母知道病情。

  “人活在谎言中,很累。”她说,“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现在更没必要让他们知道,他们知道,只是增加担心,而我,反而要去安慰他们。就当是个善意的谎言吧。”

  这次活动是浙大团委、浙大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牵头举办的。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在今年的艾滋病防治宣传中,杭州市卫生部门一直重视在大学生和外来务工者中宣传性健康知识。

  来源:都市快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