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消防官兵提醒市民注意谨防煤气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11月27日消息(记者赵飞 通讯员徐志伟)近几天,由于河南省气温突然下降,不少市民都在自己家中燃起了煤炉取暖,然而,偏偏就是这小小的煤炉,却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了严重的生命威胁,11月22日,巩义市彭先生的家人就是因为使用煤炉取暖,造成一家祖孙两人煤气中毒。

  11月22日上午9:50左右,家住巩义市人民路的彭先生回家时发现家门反锁,不管他
如何敲门就是没人回应,附近的群众也说早上没看到他儿子去上学,也没有看到他母亲出门,他感觉事情严重,可能是煤气中毒了,就拨打110求助。

  接到报警后,巩义市消防大队大队长段文涛立即带领10名消防官兵携带破拆工具赶到现场实施救援。经现场侦察,段文涛大队长迅速安排消防战士姜汝钊利用梯子爬到三楼彭先生家的窗户上,将窗户打开通风,同时安排赵延明、何猛等4名消防战士利用液压撬门器将防盗门强制拆除、实施救援。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防盗门被成功拆除,等候在门外的120急救人员也迅速配合消防官兵将中毒的祖孙两人送到巩义市中医院进行抢救,截止22日上午12时许,中毒的祖孙两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随后,消防官兵对彭先生家进行了检查,发现彭先生家煤炉的烟囱被堵死,由于烟囱被堵、排气不畅,造成祖孙两人煤气中毒。

  据消防战士李俊杰介绍,每年冬季,由于取暖、做饭使用煤炉不当造成中毒的事件时有发生,去年就发生了多起煤气中毒事件,造成多人中毒。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冬季使用煤炉取暖、做饭的市民注意,天气突变,在利用煤炉取暖、做饭的同时,要预防煤气中毒,要加强室内通风,定期检查炉灶是否完好、烟囱是否畅通、是否安装风斗等等,及时维修和更换取暖设备,排除安全隐患,防止煤气中毒,确保家人的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