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寺院灭门惨案告破 凶手因香火钱疯狂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3:26 国际在线

  利欲熏心残杀4人 洞口县雪峰寺灭门惨案告破

  洞口县公安局日前对外宣布:特大故意杀人案———致4人遇害的竹市镇圳上村雪峰寺“10?21”命案,经过公安机关艰苦侦查,近日成功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今年10月20日晚,竹市镇圳上村雪峰寺69岁的寺院主事罗德春和他妻子以及长子和孙子,一家4口一夜之间全部惨遭杀害。

  在省公安厅的高度重视下,洞口县公安局与邵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共抽调80余名警力组成强大的专案侦破队伍。

  经过艰苦、细致的排查工作,公安部门最后锁定了邻近的洞口镇平梅村黄开建(男,37岁)和向煜(男,38岁),认为他们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分别将其刑拘。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黄开建于2005年7月曾在雪峰寺内为寺院主事罗德春当过助手。黄见寺院的香火较旺、收入不错,想分一杯羹,遭拒后怀恨在心,与罗德春的矛盾日益加深。2006年3月黄离开寺院,伺机报复。10月20日,黄约上向煜前往实施作案。当晚8时许,向煜在门外望风,黄开建则潜入寺内。他首先将在房内烤酒的罗德春长子罗建新用菜刀杀死,随后在大厅将躺在床上睡觉的罗德春之妻林友仔、长孙罗富来杀死。罗德春听到惨叫声后从卧室走出,黄又将其杀死,并砍下其头颅。连杀4人后,黄又破坏了现场,然后和向煜逃离寺院。

  来源:湖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