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狱中组织乐队创作十余首反映服刑生活歌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18 法制晚报
男子狱中组织乐队创作十余首反映服刑生活歌曲

图中弹电子琴者为沈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沈银7年多前曾是一名“百万富翁”,因走私普通货物罪被判处无期徒刑。服刑期间,他在监狱里组织了一支名叫“火鸟”的乐队。

  日前,北京市第二监狱举办以“纪念长征”为主题的合唱比赛,自弹自唱的参赛人员全部为监狱里的服刑人员。

  由沈银弹电子琴的“火鸟”乐队伴奏,十八分监区其他服刑人员用手语操表演的《感恩的心》,博得台下一片掌声。

  据介绍,沈银7年多前曾是一名腰缠万贯的“百万富翁”,时任某科技公司的法人代表。但他却因制造了海关走私大案而入狱,被法院以走私普通货物罪判处无期徒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沈银告诉记者,“乐队由6个喜欢音乐的服刑人员组成的,我弹电子琴。我们已经参加了很多次监狱里举办的演出。”

  记者了解到,“火鸟”乐队有吉他手、贝司手、主唱等,他们自己作词作曲,写了十几首反映服刑生活的歌曲了。

  文并摄/记者田宝希罗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服刑”的相关新闻
图文:明星看望服刑人员子女 (2006-11-17)
潘芏:给服刑人员子女温暖之家的志愿者(图) (2006-10-31)
杀人潜逃再犯窃案 想瞒罪行冒名服刑 (2006-10-26)
服刑犯称遭狱警殴打骨折 监狱称其逃跑摔伤所致 (2006-10-26)
越狱11年感觉天天在服刑 (2006-10-25)
服刑犯为死囚写遗书 出狱后著书记录死囚的故事 (2006-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