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为找工作造个新耳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20 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

  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记者 张强 通讯员张峰 报道

  眼下正是大学生找工作的高峰时期,招聘会也是一场接着一场,已经毕业快半年的小王特别烦,眼看着周围的很多同学都找到了理想的工作,而自己的工作还是没着落,小王觉得都是因为自己的左耳朵不好看,于是,小王决定去医院做一次手术,再造一个新的耳朵。

  在武警医院的病房里,小王正在病床上休息,而医生正在给他做术前的准备,毕业都三个多月了,小王的工作还是没着落,这让他的心情很沉重,“耳朵没有,脸上有疤痕,走在街上,人为什么总是爱多看我两眼呢?感觉就是受到了歧视。”

  因为小时候太调皮,小王在掏鸟窝的时候,不小心碰了高压线,烧坏了左耳朵,脸上也落了疤。以前小王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现在他觉得都是自己的耳朵把工作吓跑了,于是,他决定先改变自己的形象,给自己再造一个新耳朵。

  一个月前,医师给他做了左耳扩张手术,现在医生要把这样一个再造耳的模型植入小王耳朵里,而给小王实施手术的是武警山东总队

医院外一科主任医师 苏法仁,“从他的肋骨上取下一块软骨,雕刻成耳朵的形状,再把这个耳朵模型放进去,慢慢让它长成耳朵的形状。”

  虽然苏主任从事耳朵再造研究已经很多年了,但是像小王这样受损比较严重的耳朵还是比较少见的。苏主任说,小王耳朵本身的疤痕比较严重,手术要求特别精细,虽然手术有难度,但是医生和小王都很有信心。

  10点钟,护士来接小王去手术室,医生估计小王的手术需要5个半小时,手术之后一个星期,小王的左耳就开始自己生长了,三个月以后左耳就和正常耳朵一样了。

  下午,我们从医生那里得知,小王的左耳再造手术很成功,过不了多久,小王就拥有一个漂亮的耳朵了,再也不用为找工作发愁了,我们也真心希望小王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