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一起伤害案 沛县一29人的黑恶势力被挖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51 中国徐州网

  因不愿陪酒,指使者只是噘一下嘴,旁边的“小兄弟”就把被害人打成轻伤,更令人震惊的是,指使者只说了一句责 备的话,“小兄弟”就要自杀。办案人员敏锐地意识到,这不是一起普通的伤害案,很可能是一起涉恶案件。检察机关引导取 证,公安机关乘胜追击,一个涉及18起犯罪事实、涉案29人的黑恶势力案件浮出水面。

  小酒馆内的伤害案

  今年4月15日晚10点,沛县县城内的一家小酒馆内,几位食客正在喝酒猜拳。按照这里的规矩,邻桌间若有熟人 ,往往要互相“串串桌”,以示友好。25岁的耿某脾气很大,串桌时,他要邻桌的张某喝酒,17岁的张某不肯喝。随后, 耿某朝身边的3个人使了个眼色,然后冲张某一噘嘴。焦某、朱某和吴某上来拎起酒瓶、板凳就向张某砸去,张某被打得头破 血流。

  这时旁边有人拨打了110,民警迅速把张某送往附近的华佗

医院。为了防止耿某等人逃脱,民警把他们一起带上车 。看到张某头破血流的样子,耿某有些心虚,对打人的3个人说:“你们怎么出手那么狠?”焦某和吴某感到有些委屈,说: “我们不是给你干事吗?你不领情,还怪我们,我们干脆不活了。”说着,两人拿出刀子就要自杀,并且划破了脸和脖子,民 警连忙制止。

  这是一伙黑恶势力

  办案民警和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的检察官感觉这不是一起普通的刑事案件。民警迅速梳理了以往办案时的有关线索,发 现朱某的手机号码眼熟,经查,果然他曾用这个号码把一个被害人约出来,然后痛打了一顿。

  这起案件的被害人李某,平日里靠做些小的建筑工程谋生。今年3月初,李某与同行郑某抢生意,两人反目为仇。3 月15日,一个电话打来约李某出去谈谈。没想到,当他如约来到孔庄镇时,一伙人蜂拥而上把他打伤。随后,李某报了警。

  民警对朱某进行突击审查,原来,郑某与李某争生意不成,为了一出心头的恶气,以2000元的代价联系到耿某, 耿某然后让焦某、朱某、吴某3人出面“摆平”李某。朱某用手机把李某约了出来,3人把他打成轻伤。

  经过办案人员的侦查取证,很快就查明了以耿某为首的恶势力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沛县黑恶 势力“四大天王”终于浮出水面。

  “四大天王”的真面目

  耿某,25岁,沛县张寨镇人,早年家庭比较富裕,父亲去世后,家境衰落,日子过得很艰难。后萌生做生意赚钱的 念头,可赚的钱还不够他喝酒抽烟。不久,耿某租的一间做生意的房子也关门了。耿某生意场上失意,但“人场”得意,在这 期间,认识了游手好闲的焦某、吴某、朱某等人,并结拜了兄弟,自称“四大天王”。

  焦某、朱某和吴某3人年纪不大,称耿某“老大”,耿某放出风说,只要有人愿意掏钱,他就可以替人“消灾”,而 且自己不用动手,一个眼色就可。

  4月10日,张某因嫌自己的姨父唠叨自己,竟找到耿某交了2000元钱要求教训他,耿某马上作了安排。当晚, 经过事先踩点,吴某、焦某埋伏在被害人必经的路上,看到被害人经过时,用砖头砸破其头部后逃之夭夭。

  目标多是青少年学生

  随着侦查战果的不断扩大,隐藏在“四大天王”背后的一帮犯罪嫌疑人也相继浮出水面。

  闫某,17岁,认识耿某后,羡慕其“老大”作派,就和耿某结拜成兄弟。接着,刘某、佟某、徐某、王某、吕某也 相继与耿某结拜,他们为非作歹,恣意横行,昼伏夜出,伤人无数。

  他们把目标锁定在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都比较弱的青少年学生身上。闫某等人结伙后,屡屡殴打学生,或持刀威胁, 索要“保护费”,或抢劫手机等贵重物品。闫某有个女朋友,名叫杨某,正值18岁的花样年华,与闫某相遇后便自甘堕落。 13岁的女孩陈某在上网时与闫某相识,杨某认为她在与自己争夺男朋友,便指使朱某、佟某、李某等人将陈某骗到一家旅馆 内,将其轮奸。

  多行不义必自毙。在检察机关的引导侦查下,案件顺利侦破,涉案人员多达29人,涉及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 斗殴、强奸、盗窃、介绍卖淫等18起违法犯罪活动。目前,17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12人被依法批准逮捕,等待他 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本报记者张元涛   通讯员唐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