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婴身上瘤子被摘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51 中国徐州网

  遇到这事,心里肯定不好受。采访中孩子家人一脸愁容,记者没有忍心按下相机快门。这张照片是医院提供的。

  彭城晚报讯(记者张元涛)做这次采访时,我的情绪经历了多次变化,也就在这一次次的变化中,我对这对夫妻的敬 佩感逐渐加深,不为别的,就凭他们的这种负责任的态度。

  心头一颤,孩子得受多大罪!

  接到线索是在上个星期五的下午3时,市儿童医院有人报料,说医院做了一例罕见的手术,让我去看看。到了医院, 在别人的指引下,我找到了负责这个手术的外科主任张宏伟。

  “来,看看吧,这是手术时为了保存资料拍下的几张照片。”张主任指着电脑说。

  眼前的一幕,让我心头一颤,心里顿时没了刚来时的那股热乎劲。这是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两条小腿中间却长了一个 比她身体还要大的瘤子,这孩子得受多大罪啊!

  随后,张主任向我介绍了情况。

  这名女婴出生于11月19日,出生后即发现骶尾部长了一颗硕大的瘤子。11月22日上午,女婴被父母送到我市 儿童

医院治疗。经过初步诊断,确定女婴身上所长瘤子为畸胎瘤,这颗畸胎瘤的“个头”罕见,重量居然超过了孩子的体重, 是国内目前报道过的最大的畸胎瘤发病患儿。手术必须采用剥离手法,因为婴儿的骶前神经、肛门、会阴全部被包在瘤内。

  22日下午3时,女婴被推进手术室,经过3个半小时的剥离手术,畸胎瘤被成功取下。经称量,婴儿只有6.6斤 重,畸胎瘤重达8.4斤。

  俺不能那样,生了就要养

  我在特护室看到了手术后的女婴,她身上伤口的缝合痕迹让人很心疼,不停蠕动的小嘴又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希望。

  “这孩子真是受了罪了,要是可以,我们真愿意替她受这份罪。”陪护的奶奶一边用手把遮在孩子脸上的包裹布往两 边掖掖,一边自言自语。  “别说了,亲家母,这孩子算是福大的了,放在别家,可能早就被遗弃了。”孩子的姥姥在一边 这样搭话。

  五分钟后,孩子的爸爸来了。

  “因为俺的情况有些特别,之前也做了很大的思想斗争,想狠下心把孩子遗弃,但又希望孩子可以好好地活着,便准 备扔到福利院附近。可到了那里,怎么也不舍得。心里越想越不是味,孩子是无辜的,俺不能那样,生了就要养。”

  我注意到,孩子父亲在说话时,眼光始终没有离开过孩子。

  我问他们是什么地方人,姓什么。

  “给自己的孩子看病是天经地义的事,还图个什么。”最终,他都没有告诉我自己的信息。

  孩子的母亲在隔壁屋躺着,我便没去打扰。

  临走时,张主任告诉我,女婴术后恢复状况良好,现在已经能够进食。

  年初至今弃婴20例

  回到办公室,我打开电脑在“中国徐州网”上进行了搜索,发现从年初至今,仅本地报纸报道的我市的弃婴就有20 例之多,弃婴中或有病、或是女婴。

  而这20例中,比刚才那个女婴病情严重的并不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